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20专题汇总 >惊蛰春耕忙丨山东16市联动直播春耕农忙第一现场 >直播

惊蛰春耕忙丨一把“春剪”剪出别样春耕 枣庄石榴园繁育基地年育苗20万株!

2020

/ 03/05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震 刘印红 刘潇繁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枣庄3月5日讯 (记者 王震 刘印红 刘潇繁) 惊蛰到,春耕忙!随着气温回升,各地农民开始忙着春耕春管,田间地头到处是一派忙碌景象。在枣庄市峄城区榴园镇北孙庄村,石榴高标准快繁基地内春意融融,工人们正在对石榴苗进行修剪枝条和病虫害检查防治工作,更是繁忙。

石榴高标准快繁基地内春意融融

石榴高标准快繁基地内春意融融

  枣庄市峄城区是中国主要石榴产区之一,近年来,其石榴产业规模不断扩大,产业链条不断延长,发展石榴产业逐渐成为当地农民增收的重要途径。枣庄榴兴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王彪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石榴果苗春剪是在冬剪的基础上,为弥补冬剪不足的一次局部推迟性修剪,所以又叫延迟修剪。
  “春季修剪石榴果苗对缓和幼旺树长势、增加发枝等有明显成效,修剪目的是为了调整枝干角度、抹除多余无用的新芽。”王彪说。同时,在基地内记者看到,除了春剪之外,工人们还在石榴果苗中检查越冬代害虫。原来,温暖的气候条件也利于多种病虫害的发生和蔓延,因此大棚内的果苗应及时搞好病虫害的检查和防治等工作。

工人们正在对石榴苗进行修剪枝条

工人们正在对石榴苗进行修剪枝条

  据了解,枣庄榴兴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是经峄城区国资局批准由宇兴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出资设立的国有独资公司,注册资本500万元,占地5000余亩。2019年至今,榴兴农业公司作为峄城区委区政府石榴产业三年行动计划中的主要阵地及实施单位之一,目前已经建设完成2个高标准设施栽培石榴大棚及20亩高标准设施冷棚、50亩石榴露地种植示范园,2020年还将继续扩种新石榴品种200亩,建设石榴标准化种植基地,运行高标准繁育中心,完成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规定建设任务,正积极担负着石榴优良品种扩种、老化低劣园改造任务,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着力打造石榴良种苗圃、石榴设施栽培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婉莹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