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20专题汇总 >抗击疫情 山东行动 >最新报道

人民日报聚焦山大二院援湖北医疗队“她”力量:铿锵玫瑰 最美绽放

2020

/ 03/07
来源:

人民日报

作者:

手机查看

3月7日《人民日报》整版报道疫情防控一线的“她力量”,三八节到来之际,以这一幅幅最美风景表达对女性医务工作者的敬意。

文字不多,大幅图片令人动容。其中包括山东大学第二医院支援湖北抗疫国家医疗队中的“她们”。

战疫一线“她力量”

(来自疫情防控一线的报道)

2月2日,重庆三峡中心医院,医生黄霞在进入重症隔离病房前做防护准备。面对新冠肺炎疫情,37岁的黄霞主动申请调到新组建的重症肺炎应急病区,参与临床救治。

新华社记者 王全超摄

2月9日,山东大学第二医院支援湖北抗疫国家医疗队中的党员在出发前重温入党誓词。

新华社记者 朱 峥摄

2月18日,轮班休息的护士李菁与分离25天的孩子紧紧拥抱在一起。1月23日,作为首批医护人员进入河北沧州市人民医院新冠肺炎病房抢救病人后,这是李菁第一次回家。

傅新春摄(人民视觉)

3月4日,在武汉火神山医院重症医学一科,一名护士在精心护理重症患者。

李 舸摄

3月2日,武汉泰康同济医院感染六科病房内,来自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的“六朵金花”在隔离衣上画上花朵,将春意送到病房。

王皓宇摄(影像中国)

2月3日晚,在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临时妈妈”护士樊婷正在给2岁半的源源(化名)讲故事,哄他入睡。源源一家6口有5人相继被确诊隔离,剩下源源无人照顾,医院里的28个护士当起了他的“临时妈妈”。

张梓望摄(人民视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美显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