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20专题汇总 >跨越山海 鲁疆情深——山东援疆纪实 >系列报道七

系列评论之三|抓铁有痕,山东医疗卫生援疆开花结果

2020

/ 07/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封

手机查看

  跨越山海 鲁疆情深——山东援疆纪实系列评论之三

  海报评论员 王封

  “抓卫生就是抓民生,保健康就是保稳定”。山东援疆指挥部持续在打基础、保基本、惠基层上下功夫,不断创造新经验、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效。

  “组团式”帮扶,创新“造血输血并重”的人才培养模式。“组团式”的援疆方法,已成为山东对口支援的一大特色。山东第十批援疆在选派人才结构上作了调整,11名新专家大部分都有三甲医院的创建和管理经验,改变过去“输血式”为“造血输血并重”的人才培养模式,完善“传帮带”机制。今年启动了“1+X”结对师带徒人才培养项目,前两期援疆专家结对带徒的33名医务人员已完成了理论和实践考核,顺利结业。

  融合式管理,深化医疗卫生领域帮扶力度。山东援疆干部人才在喀什地区肺科医院及四县县医院全面推行医疗卫生组团式帮扶,确立了“融合式管理,植入式帮扶”的新模式。成立对口支援喀什医疗卫生援疆联盟,整合人才优势,提升受援医院管理及业务水平。

  推行“互联网+”模式,与山东知名医院建立远程会诊系统,进行线上的医疗帮扶。山东援疆指挥部推动受援县医院与辖区内乡镇卫生院结对帮扶,组建医联体,选派援疆医务人员担任业务院长,支持乡镇卫生院特色门诊建设打造分级诊疗新格局。

  大力推进惠民医疗,“喀什光明行”活动已累计为1500名南疆贫困患者带来光明,成山东援疆名片。

  目前,从喀什地区到帮扶的各县,以及部分乡镇,已经实现了互联互通。山东援疆指挥部力争在第十批援疆期间,实现互联互通远程问诊的全覆盖。

  踏石留印,抓铁有痕;勇于担当,善作善成。这是山东医疗卫生援疆干部人才工作作风的真实写照。尽管所处环境艰苦、工作任务异常繁重,但他们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甘于吃苦奉献,团结奋发有为,用辛勤的汗水培育出山东医疗卫生援疆工作的累累硕果。

责任编辑:孙翔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