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20专题汇总 >山东首批医疗队驰援武汉!记者随队出征 >直播

海报直击|大年初一济南护士妈妈驰援湖北:今天是儿子4周岁生日

2020

/ 01/26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董昊骞 孙博洋 毕胜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1月25日讯(记者 董昊骞 孙博洋 毕胜)若有战,召必应!自湖北武汉发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以来,当地疫情一直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24日,2020年的除夕,为支援武汉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山东省卫健委下发通知,决定组建赴武汉医疗队,广大医护人员纷纷报名,主动请缨。25日20时,山东首批138名医护人员在济南遥墙机场集结,一个小时后,他们乘坐飞往武汉的飞机,驰援武汉。

  紧急驰援,共赴时艰

  “辛苦我不怕,就怕孩子想我,又不知道什么时候能见到他。”即将登上飞往武汉的飞机,山东省立三院重症医学科护师邵珊珊努力吸了吸鼻子,争取让眼泪往回流。25日,是她儿子的4周岁生日,如果不是出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如果邵珊珊不是一名医护人员,这一天,她是要陪伴孩子一起过生日的。

  同样在山东省立三院工作的急诊科副护士长陈金玲,则是25日下午才接到了去前线的消息。因为同事感冒,她临时被替换去武汉,没有一点犹豫。“就不到一分钟的事,她临危受命,准备前往武汉疫区。”对于她的英勇行为,医院同事们竖起了大拇指。

  而在除夕当天,收到医院通知的紧急动员时,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山东省中医)第一临床学院副院长、肺病科副主任医师贾新华正在和家人吃午饭,当即决定从老家返回济南,冲往第一线,没有丝毫犹豫。25日上午,在山东省中医召开的培训会上,大家争分夺秒,只想多学一点,再多学一点。

  同样想多学一点的,还有山东省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的医疗队成员们。该院感染管理科副主任王世浩在参加了医院的出征仪式后,立马抓紧最后空闲的时间,为一起前往的护理人员进行培训。医院送行的车队19:00出发,直到18:23,王世浩才吃上他的午餐——鸡肉卷。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山东省千佛山医院)的重症医学科主管护师查子慧,对于曾经生活过多年的城市——武汉,则更多了一番感慨,“大学就在武汉,也在武汉同济医院工作过两年。”在武汉,有她的很多同学朋友,他们都奋斗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第一线。因而,当得知驰援武汉的消息后,这个小姑娘当即报名。在当晚医院举行的出征仪式上,她立下誓言:保证不辱使命,保证平安归来!

  逆风英雄,您辛苦了

  记者在济南遥墙机场获悉,山东此次派出的首批医疗队,分为普通患者救治医疗队和危重症患者救治医疗队。其中,普通患者救治医疗队分为5组,每组由15名医务人员组成。危重症患者救治医疗队则共有60名医护人员。

  当晚19时许,各医院医疗团队陆续到达济南遥墙机场,很多外地赶到济南的医疗团队医生匆忙吃点饼干垫垫胃。

  21:30,登机梯处,机场工作人员向赶往湖北武汉的山东医疗队医护人员敬礼,空乘人员依次向每位医疗队员道声“您辛苦了,谢谢你们!”

  他们是逆风而行的英雄,盼望他们一切顺利,早日平安归来。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杨凯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