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20专题汇总 >2020山东高考 >权威发布

高考准考证、健康承诺书开始打印 志愿填报分9个阶段

2020

/ 07/02
来源:

大众报业·半岛网

作者:

刘金震

手机查看

  半岛记者 刘金震 实习生 陈昊 报道

  本报7月1日讯 今年是新高考落地实施首年,7月1日起,准考证就可以进行打印了。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准考证透露了多个重要信息点,包括成绩发布时间、志愿填报等具体安排。我省7月26日公布夏季高考与等级考试成绩,分为9个志愿填报阶段。志愿填报从7月30日开始,模拟演练时间为7月14日~17日。

  按照时间安排,从7月1日起考生即可打印准考证。准考证的打印时间为7月1日至10日的每天9:00至20:00。

  青岛市招生考试院提醒考生,7月6日16:00~17:00可到考点周边熟悉环境,但不能进入考点。考试当日进入考点时须进行体温测量和第一次安检,进入考场前除身份检查外须全程佩戴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考生在打印准考证的同时,一定不要忘记打印健康承诺书,届时要凭准考证、有效居民身份证件、健康承诺书参加考试。部分考生还应该提供考前7日内核酸检测合格证明。7月11日外语口试,考生必须上网报名、缴费、打印预约单,并按时参加考试。

  我省将于7月26日17:00公布夏季高考与等级考试成绩,网址:http://cx.sdzk.cn/。开始填报志愿的时间为7月30日。与往年有很大不同,新高考带来志愿填报上的变化。今年招生类别精简为三个类别,分别为普通类、艺术类、体育类,按类分批次依次进行录取。志愿设置采取“专业(类)+学校”方式,1个“专业(类)+学校”为1个志愿。普通类填报志愿最多不超过96个,艺术和体育类填报志愿最多不超过60个。从总体看,今年新高考有9个志愿填报阶段。

  ■链接 志愿填报时间安排

  7月30日,填报普通类提前批和体育类提前批第1次志愿。

  8月4日,填报艺术类本科提前批第1次志愿;填报春季高考技能拔尖人才第1次志愿。

  8月5日至7日,填报艺术类本科批第1次志愿;填报春季高考本科批第1次志愿。

  8月4日至7日,填报普通类特殊类型批志愿;填报普通类常规批和体育类常规批第1次志愿。

  8月13日,填报普通类提前批、艺术类本科提前批和体育类提前批第2次志愿;填报春季高考技能拔尖人才第2次志愿。

  8月21日,填报艺术类本科批第2次志愿、春季高考本科批第2次志愿。

  8月27日,填报艺术类本科批第3次志愿、春季高考本科批第3次志愿。

  8月27日至29日,填报普通类、体育类常规批第2次志愿;填报艺术类专科批第1次志愿、春季高考专科批(含技能拨尖人才)第1次志愿。

  9月4日至5日,填报普通类、体育类常规批第3次志愿;填报艺术类专科批第2次志愿、春季高考专科批第2次志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美显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