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20专题汇总 >扫黑除恶 弘扬社会正气 >各地动态

博兴县“四个始终坚持”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2020

/ 04/30
来源:

作者:

于淋凡 魏巍 刘军

手机查看

  抓获犯罪嫌疑人

  大众网·海报新闻博兴4月30日讯记者 于淋凡 通讯员 魏巍 刘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博兴县在市委、市政府和市扫黑办正确领导下,始终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摆到全局突出位置,压实责任、强势推进,取得阶段性成效。截至目前,共打掉黑社会性质组织1个、恶势力犯罪集团2个、涉恶犯罪团伙58个,破获刑事案件372件,刑拘266人,逮捕161人,查封扣押涉案资产2.05亿元,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33起48人。

  召开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

  博兴县始终坚持高位推动、高标引领。把专项斗争作为“一把手”工程,2019年以来,县委常委会15次、领导小组全体会议9次、其他会议21次研究部署、强力推动,县委书记李守江同志亲自安排、亲自督导,对工作困难直接协调解决,对重点案件直接指挥调度,层层传导压力、压紧责任链条,确保专项斗争纵深开展。

  博兴县始终坚持宣传发动、营造氛围。深化舆论宣传,高密度、不间断地发动群众、依靠群众打好“声势战”。县扫黑办与腾讯公司签订宣传合同,已通过微信推送扫黑除恶知识、典型案例等信息13条,曝光量40万次,营造了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公开审理案件

  博兴县始终坚持严抓实打、要案攻坚。聚焦社会治安、市场流通等重点行业领域,向黑恶势力发出强大攻势。2019年3月18日,公开开庭审理刘展云等37人涉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彰显了县委、县政府铁腕扫黑的立场和决心,起到了“打击一个震慑一片”的警示效果。随着专项斗争深入推进,全县社会治安持续好转,去年重大刑事案件破案率100%,刑事案件破案率同比上升17%。

  博兴县始终坚持精准结合、标本兼治,将专项斗争与社会治理“全科大网格”工作紧密结合,健全网格化服务管理体系,加快推进“雪亮”工程、综治中心建设,整合划分综合网格、专属网格735个,累计采集基础信息45.7万条,流转处置网格事项22.8万件,从根本上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