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20专题汇总 >海报直播丨“十三五”时期山东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成就

“十三五”山东完成机场建设投资406亿 “十四五”末运输机场将达12个

2020

/ 12/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贺辉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贺辉 济南报道

  12月30日上午,山东省机场管理集团董事长王卫中在省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介绍,“十三五”期间山东省机场形成了“两枢一干七支”的格局,济南机场北指廊竣工、临沂机场航站楼改扩建开工。“十四五”时期,山东省重点规划建设济南机场二期改扩建工程、烟台机场二期、临沂机场航站楼改扩建、威海机场迁建等工程,计划到“十四五”末,山东省运输机场将达到12个。

  王卫中介绍称,“十三五”期间山东省累计完成机场建设投资406亿元,全省拥有10座民用运输机场,总体形成“两枢一干七支”的发展格局。“十三五”收官之际,济南机场北指廊正式建成竣工、临沂机场航站楼改扩建工程正式开工建设。

  济南机场北指廊是济南机场T1航站楼的重要组成部分,与现有的航站楼主楼、南指廊一起构成济南机场T1航站楼。北指廊的建成标志着T1航站楼工程全部完成,总机位达到66个,能够满足年旅客吞吐量25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20万吨保障需求。

  临沂启阳机场航站楼改扩建项目包括新建9.6万平方米国内航站楼,6.2万平方米综合交通中心及4.3万平方米地上停车场等航站楼及停车场工程。工程总投资35亿元,在2022年底建成投用后,临沂机场航站楼总面积达到11.4万平方米,拥有41个机位,服务保障能力大幅提升,能够满足年旅客吞吐量1200万人次保障需求。

  王卫中介绍称,“十四五”时期,山东省重点规划建设济南机场二期改扩建工程、烟台机场二期、临沂机场航站楼改扩建、威海机场迁建等工程。另外新建枣庄机场、聊城新机场也将开工建设。“十四五”内,山东省民航基础设施建设投资规模将超过800亿元,比“十三五”期间翻一番。

  计划到“十四五”末,山东省运输机场将达到12个,形成“两枢(济南、青岛)一干(烟台)九支(临沂、济宁、威海、东营、日照、潍坊、菏泽、枣庄、聊城)”的运输机场发展格局。全省民航年运输保障能力将达到1.5亿人次,货运保障能力将达到150万吨。

责任编辑:王乐双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