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20专题汇总 >2020新春走基层 >乐享鼠年

乐享鼠年|日照陈疃镇石灰窑村民喜挑新居!

2020

/ 01/17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石浩男

手机查看

  时间:2020年1月15日(农历腊月二十一)

  地点:陈疃镇石灰窑村委

  记者:石浩男

  2020年1月15日上午,陈疃社区一区搬迁安置房选房工作在陈疃镇石灰窑村委拉开帷幕,分房现场热闹非凡。本次将分配安置房二层楼33户、三层楼2户、130㎡17户、110㎡75户、老年公寓35户。

  

  

  据了解,自2017年启动莓香小镇建设以来,陈疃镇选定石灰窑、杨家山子、城顶前、高家官庄4个村,860户为一期试点,先行先试、稳步推进陈疃社区一区建设工作,用最快的整村搬迁进度、最好的脱贫致富路径、最彻底的水源保护措施、最生动的日照水库精神体现,这“4个最”展示了全区环库搬迁的陈疃速度。

  

  村民在认真的看选房公示信息

  上午7时,在陈疃镇石灰窑村委的选房现场一片热闹非凡,许多村民早早的过来等号选房,有的在认真的看图纸,有的在跟邻居交谈看中了哪一套房,有的在现场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挑选着自己心爱的房子,看着美丽小区,和崭新的房屋,村民们脸上挂满了笑容。

  

  

  

  

  “我前几天就到陈疃社区一区那看房子,今天很幸运又抽到第一个选房,选到了中意的房子,很满意!计划抓紧装修,早日住进新房。”石灰窑村村民刘交平告诉记者。村民们按照现场划定的区域和通道,满怀喜悦的排队陆续进入选房区。摇号、登记、签字、选房、签订协议、建档……一系列程序走下来,一项家庭重大决定就此完成。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加快“特色小镇”建设步伐,进一步改善群众居住条件、增加群众收入、保护日照水库水源地,陈疃镇启动了环日照水库19村整村搬迁项目,计划利用3-5年时间,分三期将19个村、3780户、1.2万余名群众搬迁至镇驻地集中居住(19村建档立卡贫困户542户1021人,其中社区一区4个搬迁村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48户287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