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20专题汇总 >2020新春走基层 >网络述年

【网络述年】“最美”的坚守诠释使命与担当

2020

/ 01/20
来源:

金羊网

作者:

王培锋

手机查看

有一种力量感人至深,有一种精神璀璨绽放。西罗奇维修工队10名铁路工,负责11.2公里的铁路线路维修任务。维修地点包含一条通往中国“北极”漠河1160米长的铁路隧道——西罗奇岭二号隧道,冬日气温常年在零下30℃以下,方圆数十公里内渺无人烟。他们坚守着最平凡最质朴的初心,成就了铁路运输安全,保障春运的平稳、有序。

担当是新时代奋斗者最亮丽的底色、最生动的注脚。它让奋斗的青春更美,也正是因为有了一个个奋斗者的担当,才有了青春脚步的厚重与铿锵。最北高寒铁路工,勾画出一张集忠诚、坚守、奉献于一身的追梦脸谱,描绘出一副爱岗敬业的美丽图景,诠释了使命与担当,西罗奇维修工队地处大兴安岭深处高寒地区,生活和工作条件艰苦,他们最远需要往返行走近13公里约4个小时,这13公里是在铁轨边、雪地上,深一脚浅一脚浅行走的13公里。

平凡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永远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身处平凡的岗位,干的是普通的工作,但对待工作却始终守职尽责,令人感动的背后,是脚踏实地、敬业奋斗的崇高品质。西罗奇工区没有手机信号,工作人员只能用工区的一部铁路电话与外界联系,他们每天吃饭几乎没有固定时间,干完活回住所后才能吃上一口热乎饭菜,这就是他们一天最温暖的。 他们肩上扛着责任,心中守着使命,在每一个平凡的岗位上,都守职尽责,真正做到干一行爱一行。

每一份荣誉之中,都有敬业、勤业、乐业的精神,每一份作为背后,都有那份守望、信念和执着的高尚品质,最北高寒铁路工用执着和坚守书写了一个奋斗者的精彩,传递新时期铁路人的责任与担当,他们用平凡的举动谱写新时代忠诚新篇章,在平凡的岗位展现卓越品质深深烙刻在人民的视野。(金羊网文/王培锋)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高娜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