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20专题汇总 >新动能 新山东——第十六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 >十强产业巡礼 >信息技术 >关键词

山东智能工厂大数据揭秘:新一代信息技术赋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2020

/ 11/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亚平 梁雯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亚平 梁雯 济南报道

  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正逐步成长为山东省现代化经济体系新支柱和拉动全省经济增长的新引擎。据官方数据,山东省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工业总产值的比重三年提高6.3个百分点,今年上半年达到44.4%。在发展中,新一代信息技术企业不断用新技术赋能传统产业,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助力转型升级,让传统产业变得越来越数字化、智能化。记者从山东省信息产业协会了解到,协会正积极推进传统产业的智能化、数字化技术改造工作。目前山东技改在线视频库典型案例达到280个,举办线上供需对接活动29场、累计观看人数达到15万人次。参与组织线下现场会12场次,惠及企业1000多家,培训企业家和项目负责人4800多人,达成合作意向100余个。初步征集技改服务商300余家,涉及冶金、机械、化工、纺织服装、轻工等20多个传统行业领域。今年1-7月份,全省实施500万元以上技改项目达到7389个,技改投资增幅为6%,保持了持续稳定发展态势。

责任编辑:王乐双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