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21专题汇总 >聚焦2021年春运 >平安出行

预计旅客吞吐量530万人次!山东省机场管理集团多措并举保障春运

2021

/ 01/2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解强民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解强民 通讯员 亚楠 济南报道

今天(1月28日),2021年春运正式拉开帷幕。今年春运从1月28日开始,至3月8日结束,共计40天。预计2021年春运期间机场旅客吞吐量预计达到530万人次,主要呈现出节前客流较分散、节后相对集中等特征。

  为确保春运保障和疫情防控工作平稳有序,山东省机场管理集团成立了春运保障及春运疫情防控协调领导小组,印发了《山东省机场管理集团2021年春运及春运疫情防控组织保障方案》,统筹、协调、指导集团春运工作。

济南机场到达旅客需出示健康码测量体温

面对人流量带来的疫情防控巨大压力,省机场管理集团明确各单位分工协作,动态优化防疫措施及工作流程,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在抓好测温、验码、消杀、处置、转运等常规防疫工作的同时,山东省机场集团实施动态灵活的防控措施,及时管控入境航班、垃圾处置、货车司机等“三个新增风险点”,坚决切断可能存在的输入源、传播源,确保在机场范围内不感染、不聚集、不扩散。

济南机场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消杀作业


为方便广大市民出行,省机场管理集团旗下各机场节前通过媒体、官网、公众号发布车位信息,加强停车场内车辆引导力度,方便旅客选择最佳出行方式;积极推广微信“民航临时乘机证明”小程序,旅客可随时通过微信小程序申请临时乘机证明,有效避免人员聚集;服务咨询中心加派工作人员为5至12周岁的无陪儿童、70周岁以上无陪老人、轮椅旅客、盲人等特殊旅客服务群体提供一站式引导服务;人身安检引进手提行李X光机双视角设备、人脸识别设备,并设置了头等舱、军人依法优先、少行李旅客等绿色通道,在确保安全的基础上提高旅客过检速度。


责任编辑:吕原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