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21专题汇总 >追寻建党百年足迹——网络大V山东行 >头条新闻

东营 | 东营市河口区六大特色农产品企业联袂而至

2021

/ 05/1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力雯 东营报道

  5月11日,“追寻建党百年足迹——网络名人山东行”采访团走进东营,在结束了国家级稀土催化研究院的参观后,采访团一行来到东营市农产品展览会上,现场领略了“黄河口农品”的独特魅力。

  东营地处黄河入海口,以其独特的地理条件孕育了品质优良的特色农产品。黄河口大闸蟹、黄河口大米、黄河口滩羊、黄河口莲藕就是其中的典型代表。借助互联网的传播优势,加速发展黄河口特色农产品,让这些品质优良的农产品进一步拓宽销售渠道、提高经济效益。

  近年来,河口区深入贯彻省委、市委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决策部署,瞄准“在全市率先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的目标定位,促进农民群众持续增收,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坚持用工业化的理念推进农业现代化,用建设工业园区的模式建设农业园区,大力开展“双招双引”,着力发展产业链,提升价值链,做强现代畜牧、生态渔业和绿色种植三大优势产业。

  此次活动河口区共有6家企业参加,在展览会现场,给大家带来了食用菌、水产、传统手工制品等区域优势产业和特色产业农产品品牌,其中,山东通和水产有限公司主要以海洋牧场建设为主导,集苗种繁育、增养殖、加工、科研推广为一体的省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是东营市陆海统筹面积最大的海洋渔业企业。本次活动中主要向大家展示了山东省知名农产品品牌通和海参,以及黄河三角洲特有产品通和文蛤。

  “这次活动给我们这些企业提供了很好的展示平台,也给大家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交流机会,能让我们更好地探讨关于品牌建设方面的内容,也希望以后可以多多举办这样的活动。”山东通和水产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新波说道。

  “黄河入海,我们回家”,东营市将以此次“追寻建党百年足迹——网络名人山东行“为契机,切实通过网络传播推动黄河口特色农产品的发展,加快构建黄河口现代产业体系,持续打响黄河口农产品金字招牌,助推东营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胡玥姣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