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21专题汇总 >暴雪来袭!山东各地积极迎战 >全力迎战

铺设防滑毡1万余米、撒融雪剂1000余吨 济南城管出动一线清雪人员2万余人

2021

/ 11/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稳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稳 通讯员 单机乔 侯广颖 宋振飞 济南报道

  11月7日,济南迎来大雪到暴雪天气。济南市气象局于7日7时55分,分别发布了暴雪橙色预警信号和道路结冰橙色预警信号,市清雪除冰指挥部同步启动了清雪除冰Ⅱ级应急响应。

  雪花就是命令,济南市城管系统两万名干部职工24小时坚守岗位、彻夜奋战,全力保障雪后道路交通安全及环境卫生保障工作。早在11月2日下午,市城管局就组织召开了全市城管系统冬季道路保洁和清雪除冰工作部署会,并印发了《关于全面做好冬季环境卫生保障工作的通知》,按照“早、快、严、实”的清雪要求,指导各区县各作业单位全面做好清雪物资保障工作。

  根据统计,各区县城管部门共对214辆滚刷车、130辆撒布机等清雪车辆进行了全面检修;补充储备了 6000余吨环保型融雪剂;将10408个推雪板、11863把铁锨、1.3万余米防滑毡等物资发放一线,1.8万名环卫工人全部严阵以待,确保各项准备工作万无一失。

  11月6日夜间济南出现降雨天气,全市城管系统全员待命,彻夜未休,时刻关注雨情雪情,连夜开展落叶清扫收集及融雪剂装车喷洒工作,减少路面落叶及结冰隐患,为下一步清雪工作奠定基础。同时各级领导带队开展安全排查工作,对保洁员公寓、车队等重点部位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确保一线工作人员人身安全。

  降雪以来,城管部门充分发挥专业队伍优势,按照“雪花就是命令”的工作要求,采取“以机械清雪为主,融雪剂除冰为辅”的保洁方式,对市区主次道路、高架路、立交桥行车道开展了专业化清雪除冰工作,确保达到“三净、四无、三不”的清雪标准。同时,各区城管部门针对陡坡、桥涵等重点区域,通过喷洒、干撒环保型融雪剂,最大限度防止道路积雪结冰情况出现,并对学校、医院、公共卫生间等人流量较大区域提前铺设防滑毡,充分体现城市管理温度。

  截止11月7日12时,全市城管系统共出动一线清雪人员2万余人,洒水车、撒布机、滚刷等大型清雪车辆2800余车次,喷洒、干撒融雪剂1000余吨,铺设防滑毡1万余米,清理收集落叶5000余立方,全力保障雪后道路的安全通畅。

  济南市城管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城管部门将结合降雪情况,继续做好城市道路清雪除冰工作,同时积极落实“门前五包”责任制,充分调动临街商户、企业单位力量,有效落实责任区清雪任务,切实提升全市应对寒潮天气清雪除冰工作整体水平。

责任编辑:杨童童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