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21专题汇总 >牢记嘱托 砥砺奋进 >权威评论

海报时评丨让青少年在党史中汲取奋进成长的精神力量

2021

/ 04/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华飞

手机查看

  孙华飞

  抓好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让红色基因和革命薪火代代传承。由青岛出版集团策划的青少年党史教育读物《写给青少年的党史》为青少年量身定制,叙事亲和,语言生动,以生动形象的党史故事作为切入点,由浅入深,图文并茂,让红色基因在青少年的党史学习中潜移默化地浸入心灵。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好党史是青少年坚定理想信念、放飞青春梦想的必修课。如何激发青少年的党史学习热情,找到青少年喜闻乐见的党史讲述方式,将直接影响青少年对党史精神内涵的领会和掌握。

  丛书《写给青少年的党史》的编者在构建整体框架时认为,要用青少年喜欢的话语体系来把党史讲好讲透。该书叙事方式贴近青少年的阅读习惯,杜绝空泛的说教,借助趣味性、可读性强的党史故事,把“自上而下”的说教式教育转为“兴趣驱使”的沉浸式学习,让党史中的人物、事件和精神跃然纸上,真正走进读者心里。

  中共党史史料浩如烟海,编者突出重点热点,将《写给青少年的党史》这套丛书归纳出青少年最关注的60个问题,并按历史阶段分编为《中国有了共产党》《红色星火燎原》《战火中成长》《中国人民站起来了》《春天的故事》《筑梦新时代》,便于青少年在阅读学习的过程中理清党史发展脉络,系统地掌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如何一步步地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主力军,百年党史中蕴藏的丰富且宝贵的精神财富,需要青少年来继承好、发扬好。从这套优秀的丛书中学党史,让青少年读者了解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的艰辛,从中感悟党自我变革的勇气和革命领袖自强不息、不懈奋斗的精神品质,使红色传统、红色记忆、红色基因深深扎根在读者心中。

  学好党史以史为鉴方能行得稳,从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才能走得远。青少年作为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在党史的教育学习中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做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如此才能以奋进的姿态接好新时代的接力棒。

责任编辑:张明月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