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21专题汇总 >直击河南暴雨 >全民抗击

暴雨中的逆行!郑州市污水净化有限公司全力守护城市排水安全

2021

/ 07/21
来源:

猛犸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大象新闻记者 夏萍/文图

  近日,特大强降水突袭郑州,郑州气象台接连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

  作为城市排水的重要基础设施,在大范围高强度降雨影响下,郑州市污水净化有限公司各污水污泥处理厂全体党员干部闻汛而动,快速启动防汛应急预案,积极应对暴雨冲击,全力守护城市排水安全。

  在公司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各单位闻汛而动,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制定各项应急预案,做好人力物力储备,有条不紊开展各项防汛工作,为各项工作安全稳定开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八岗污泥处理厂及时调整安排在汛期中夜班值班人员,准备充足的沙袋物料排涝,以保障配电房、车间、秸秆仓库等重要场所不漫灌,同时做好对生产现场窨井盖、路灯等危险源的监控。通过行之有效的防汛措施保障了污泥处理安全稳定开展。

  新区污水处理厂各车间运行班组配备充足的沙袋等防汛器具,密切关注排查各构筑物、设备的情况,全力做好应对暴雨天气的各项准备工作。为掌握水量信息一手资料,厂领导亲临现场,沿新区厂污水管网逐个排查污水井进水情况,仔细查看排查堤里小清河沿线水位增长情况,与河道值班人员询问降雨前后液位变化,有针对性指导厂内防洪排险。

  双桥污水处理厂面对进水远超设计负荷、泥区车间内涝积水严重的险情,厂领导组织相关部门及在厂职工进行工艺调控及设备抢修工作,各部门负责人组织人力投入应急处置工作中,不分昼夜、连续奋战,通过工艺调控、生产调整,不间断排查巡检,全力确保郑州市西北部城区污水进水、排水稳定达标。

  马头岗污泥处理厂在全厂范围内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工作,对各生产车间、变电间、电缆沟等构筑物及重点设备进行隐患点排查。在排查中,发现漏雨、积水点十余处,厂领导立即组织力量,消除隐患点,最大限度地保障全厂安全生产运行,全力做好防汛抢险工作。

  格沃公司强化协同配合,抓实抓细防汛救灾各项工作,先后多次对极端天气应对、汛期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落实。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重要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全面规范信息报送,加强雨情险情互通机制,对关键管线、重点设备、汛前工程、作业安全及场站物资进行拉网式检查,进一步提升综合防汛能力。

  南曹污水处理厂一期项目部组织监理、施工单位召开防汛工作会议,对汛期施工安全工作进行部署、排查建筑工地存在的安全隐患,项目参建各方冒雨开展联合安全检查。检查组重点对施工现场及周边排水系统、积水隐患、临时用电设施等进行拉网式排查,发现问题和险情,第一时间消除,有力确保施工现场安全。

  排水监测站公司针对通风设施防漏雨、阳台雨水下渗等情况,全面排查排风系统,加固防风挡雨设施;检查阳台防渗,疏通下水管路;检查气瓶间,进行气路测漏,确保密封完好。

责任编辑:刘旋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