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21专题汇总 >佳期如梦 真情跨越星河 >同心战“疫”

烟台市抗疫一线最美“夫妻档”!王瑜&夏天棋,好样的!

2021

/ 08/1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曹昱

手机查看

王瑜(右二)身着防护服,在常设采样点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曹昱 通讯员 徐枫 烟台报道

  烟台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出现,面对严峻形势,烟台广大志愿者踊跃报名,奔赴防疫一线。在烟台市莱山区莱山街道的志愿者队伍中,有一位来自烟台轨道交通集团的志愿者,他叫王瑜,是莱山街道挂职工委副书记夏天棋的爱人。在这场特殊的战斗中,他们并肩值守,冲锋在前,演绎着防“疫”战场上一个普通家庭的最美“夫妻档”。

  自全民核酸检测启动以来,时间紧、任务重,夏天棋主动请缨,奔走在防疫一线,从检测工作开始就没回过家,年幼的孩子很多天没见到妈妈了。丈夫王瑜见状,便在周末空闲之余,果断来到爱人单位当志愿者。

  在常设采样点现场,赤日似火,酷暑难耐,王瑜不顾湿透的防护服,不顾淋漓的汗水,一丝不苟进行着人员信息录入,轮岗休息吃饭时,他也不忘帮着维持秩序,还主动开车接送村里一些腿脚不便的老人。

  “你们俩都在一线,孩子怎么办?”

  王瑜说:“孩子已经送到父母那儿了。开始天棋根本不让我来,怕我看见她的样子心疼她,不让她干了。我说,你多虑了,你是挂职干部,在这个时候更要勇担当、敢作为,作为家属我要无条件支持你。同时我自己作为党员,理应有‘我是党员我先上’的觉悟。”

  王瑜电脑操作比较熟练,自己带车来可以帮着跑腿,既是志愿者,也是莱山街道的自己人。“叫我干什么都行,能作为志愿者为烟台防疫贡献一份微薄的力量,感到很自豪,和妻子共同进行抗疫工作的经历也是我们人生宝贵的回忆!”王瑜表示。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年轻的他们选择了“逆行”,走在战“疫”前沿,他们用小家的奉献换来大家的安康,成为莱山防疫前线一道最美、最动人的风景。

  此时此刻,还有无数的志愿者坚守在战“疫”一线!充满热血的他们有序参与疫情联防联控,为构筑疫情防控的人民防线贡献了青春力量,彰显了共产党员的精神风貌和责任担当!在这关键时期,他们褪去稚嫩,变得坚强!在这炎热酷暑,他们迎难而上,逆行闪光!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