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21专题汇总 >文明对话与全球合作——聚焦2021中国(曲阜)国际孔子文化节 >要闻

山东省社会主义学院(山东中华文化学院)与尼山世界儒学中心(中国孔子基金会秘书处)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1

/ 07/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珂

手机查看

  7月8日,山东省社会主义学院(山东中华文化学院)与尼山世界儒学中心(中国孔子基金会秘书处)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兼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第一副院长张小梅,尼山世界儒学中心(中国孔子基金会秘书处)党委书记、副主任,中国孔子基金会副理事长、秘书长国承彦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前,双方就开展交流协作、推进融合发展进行了座谈。国承彦表示,文化的传承发展必须要与实践相结合,近年来,尼山世界儒学中心在研究阐发、传播普及、合作交流、人才引进等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实践。希望今后能够保持密切联系,搭建文化交流平台、打造公益课程,把双方乃至社会的力量凝聚起来,促进儒家文化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携手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张小梅详细介绍了山东省社会主义学院在促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研究、传播推广和创新发展等方面的实践探索。她强调,期望双方通过搭建深化合作平台,建立长期优势互补合作机制,凝聚共识、汇聚力量,为当代中国发展进步提供强有力的文化支撑。

  随后,在与会人员的共同见证下,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书》,围绕建立常态化合作机制、文化交流合作、学术研究合作、线上交流合作等方面达成了共识。签约的顺利完成,为双方开启了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双赢、共同发展的新局面。

责任编辑:陈凤祁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