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21专题汇总 >文明对话与全球合作——聚焦2021中国(曲阜)国际孔子文化节 >要闻

尼山大讲坛·2021暑期名师公开课启动仪式暨首场讲座在济南举办

2021

/ 07/1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洪栋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洪栋 济南报道

  “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伴随着《论语》诵读的朗朗童声,7月10日,“尼山大讲坛·2021暑期名师公开课”启动仪式暨首场讲座在济南市图书馆正式拉开帷幕。

活动嘉宾共同开启“尼山大讲坛·2021暑期名师公开课”

  活动仪式上,尼山世界儒学中心(中国孔子基金会秘书处)、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济南市槐荫区政协有关领导及学生代表,共同按向启动仪式大屏幕。

王杰教授做《传统文化蕴涵的人生智慧》主题讲座

  尼山世界儒学中心理事、中央党校哲学部教授王杰开讲第一课。“教师的职责是‘千教万教,教人求真’;学生的职责是‘千学万学,学做真人’”。王杰教授以《传统文化蕴涵的人生智慧》为主题,从读书、做人、德育和孝行四个方面,全面阐释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核心价值对当代的启示。他说,青少年儿童优秀品格的形成,是教育引导的结果。不论是学校教育还是家庭教育,要以品格教育为核心,让青少年儿童在学习生活中形成正确的、积极的人生观,全面提升道德修养,准确把握人生航向。讲座引经据典、内容丰富、通俗易懂,现场响起阵阵掌声。在场师生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受益匪浅,领略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深邃与魅力,从中汲取到了智慧和能量,要用实际行动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实践者和弘扬者。

部分学校及孔子学堂组织集体收看公开课

  此次活动通过中国孔子网、孔子网APP、中国孔子基金会微信公众号、孔子基金会微博、海报新闻客户端、中国网国风儒韵微博等平台进行了线上同步直播。全国各地孔子学堂通过直播观看了讲座,各平台累计在线人数达18万。济南市槐荫区部分政协委员、教师和学生代表400余人参加了现场活动。

尼山世界儒学中心(中国孔子基金会秘书处)二级巡视员康承宝、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郭象峥为济南图书馆孔子学堂授牌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济南市图书馆“孔子学堂”揭牌仪式。济南市图书馆“孔子学堂”是中国孔子基金批复的第2215家孔子学堂,将成为济南市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的新平台。

责任编辑:马洪震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