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云客厅丨把种子安全抓在手里 代表建言激发农业创新力

2021

/03/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辛振东


  编者按:2021年全国两会来啦!大众网·海报新闻全国两会报道推出《两会云客厅》短视频专题报道,通过胶东剪纸动画谈发展摆问题,融入虚拟现实技术制作的“云端会云客厅”虚拟场景,在云端邀请京鲁两地网友和代表、委员互动对话,实现会场内外“云”上会面,老百姓谈变化、说期盼,代表委员说建议、出实招。

  种子是农业的“芯片”,是保障“米袋子”和“菜篮子”的基础。山东是农业大省,2020年山东农牧渔总产值首次突破1万亿元,也让山东成为全国首个农业总产值过万亿的省份。成绩的取得,与这些小小的种子密不可分。近年来,山东坚持把种业作为战略性基础性产业,建设现代种业强省。本期《两会云客厅》,我们来听住鲁全国人大代表们聊一聊小种子背后的“大文章”。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辛振东 张建 樊思思 北京、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张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