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21专题汇总 >齐鲁青未了,一石不可少——全力打好泰山石保卫战 >头条

“文化+旅游“ 泰山石敢当文化旅游区计划明年五一开园

2020

/ 10/2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继泽 见习记者 于向真 泰安报道

  近年来,泰安市坚持把文化作为旅游的灵魂,依托悠久厚重的人文历史,深入挖掘文化资源,提炼文化元素,开发文旅产品,“文化+旅游”相融相盛。泰安旅游经济开发区作为泰安西部新城区,今年以来,泰山西湖、泰安老街、爱琴海购物公园等文旅项目相继建设完成并投入使用,进一步完善了泰安市的文旅布局,丰富了旅游资源。近日,位于泰山西湖景区南岸的“泰山石敢当文化旅游区”正在加紧建设,计划明年“五一”完成建设投入使用。

  泰山石敢当文化旅游区项目位于泰山脚下,泰山西湖南岸,占地约500亩,是全国历史文化和民俗旅游的重点项目,也是泰山和泰山西湖文化旅游的核心景区之一。10月20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来到了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正紧张有序地开展作业,现场挖掘机、吊车等机械设备纷纷运转,一片繁忙景象。在旅游区西南方向,由巨型泰山石建造的石林“八卦阵”垂直耸立,山石的厚重感熔铸在辽阔视野中,营造出绝佳的视觉效果。据工作人员介绍,旅游区内项目众多,无论是规模还是科技含量,都将给游客带来独特的体验,比如飞跃泰山项目,游客将在身临其境中,感悟泰山的独特魅力。建设的峡谷漂流项目,也将为游客带来国内数一数二的漂流体验,很多项目都是自主研发。除了游玩项目之外,旅游区特别重视游客的停车服务,尽可能为游客提供停车空间,旅游区内建设了多层停车楼。停车楼依地势而建,车位数量将达到5000余个。

  据了解,泰山石敢当文化旅游区以泰山石敢当民俗文化为背景,以泰山文化为主线,以现代科技手段为依托,把历史民俗文化和旅游体验深度融合,让游客在快乐的旅游体验中感受博大精深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景区规划建设了英雄石敢当、蝴蝶谷、盘古开天、飞越泰山、峡谷漂流、石敢当降妖、古镇梦魇和魔幻剧场等30余个文化体验项目,形成了一处集赏石、博览、探险、游乐、休闲、拓展、研学于一体的主题特色公园。

  “泰山石敢当大殿是泰山石敢当文化旅游区的核心建筑,也是目前世界上展示泰山石敢当文化的最大单体建筑。大殿整个规划面积是1545平方米,寓意泰山高度1545米。作为全国首家泰山石敢当文化主题宫殿,具有非常高的民俗文化价值和旅游价值。”泰山石敢当文化旅游区工作人员说,旅游区计划开放夜场,游客不仅可以白天体验石敢当文化,晚上也可以在此游玩,感受浓厚的泰山文化氛围。

责任编辑:李汶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