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21专题汇总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重磅评论

大众日报评论员文章:团结带领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

2021

/ 07/04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

作者:

手机查看

  团结带领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

  ——三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 本报评论员

  在建党一百周年的重大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这一彪炳人类史册的伟大成就,是我们党百年砥砺奋进、践行初心使命,不断为人民美好生活而奋斗的光辉写照。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我们一定要牢记党的性质宗旨,坚持人民立场、人民至上,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为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不懈奋斗。

  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中国共产党始终代表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与人民休戚与共、生死相依,没有任何自己特殊的利益,从来不代表任何利益集团、任何权势团体、任何特权阶层的利益。回望百年奋斗历程,从推翻“三座大山”,建立人民当家作主的新中国,到推进社会主义建设,改变一穷二白的国家面貌,从矢志改革开放,实现人民生活由温饱不足到总体小康,再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绝对贫困问题,在团结带领人民拼搏奋斗的每一个历史时期、每一个发展阶段,为人民创造美好生活,都是我们党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一部百年党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一百年来,正是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我们党才跨过一道又一道沟坎,创造一个又一个人间奇迹。历史和现实雄辩地证明,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不断为人民的利益而奋斗,为人民的美好生活而奋斗,我们就一定能够赢得人民的信任,得到人民的支持,就一定能够克服一切艰难险阻,无往而不胜。

  团结带领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必须推动人的全面发展、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更加强烈,不仅对物质文化生活提出了更高要求,而且在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的要求日益增长。在更高水平上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要求我们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牢记和践行党的根本宗旨,站稳人民立场,尊重人民意愿,顺应人民期盼,把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放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上,把群众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一切工作得失的根本标准。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和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始终同群众坐在一条板凳上,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教育、医疗、就业、社保、安全、环境等事关群众利益的重点领域,破解一批难题、办好一批实事,让群众的日子越过越好。

  团结带领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必须充分尊重人民首创精神,紧紧依靠人民创造新的历史伟业。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真正的英雄。在革命、建设、改革的历史进程中,是人民用小推车推出淮海战役的伟大胜利,是人民的“大包干”拉开农村改革的历史大幕,是人民的齐心协力筑起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坚固防线。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路上,向前的每一步,都离不开党和人民的坚强团结,离不开亿万人民的智慧和力量。我们一定要充分调动人民群众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用好群众路线这个重要法宝,尊重人民主体地位和首创精神,从人民的实践创造和发展要求中完善政策主张,从群众中寻求解决问题的方案和办法,把政治智慧的增长、执政本领的增强深深扎根于人民的创造性实践之中。只要我们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充分激发蕴藏在人民群众中的创造伟力,就一定能团结带领人民创造更美好、更幸福的生活,向历史、向人民交出一份更加优异的答卷。

责任编辑:张明月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