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21专题汇总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重磅评论

大众日报评论员文章:毫不动摇坚持党的坚强领导

2021

/ 07/03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

作者:

手机查看

  毫不动摇坚持党的坚强领导

  ——二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 本报评论员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指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总书记作出的这一重要判断,是对历史经验的精辟概括和科学总结,是谋划和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根本政治前提。我们一定要充分认识坚持党的坚强领导的极端重要性,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不断提高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能力,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这是历史的选择,这是人民的选择。一百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推翻“三座大山”,建立人民当家作主的新中国,实现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进行社会主义革命,确立社会主义基本制度,推进社会主义建设,实现了中华民族有史以来最为广泛而深刻的社会变革;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开放,开创、坚持、捍卫、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了人民生活从温饱不足到总体小康、奔向全面小康的历史性跨越;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这一系列的伟大历史成就充分证明,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系、命运所系。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总揽全局、协调各方,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党内政治生活气象更新、政治生态明显好转,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显著增强,党风政风为之一新,党心民心为之一振,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踏上新的征程,我们将面临更加复杂多变的国内外环境,要破解许多难题,会面临一系列风险挑战。形势越是纷繁复杂,就越需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断完善党的领导。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最重要的是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最关键的是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要进一步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不断提高党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水平,切实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国家治理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有效转化为国家治理优势,确保我们党始终成为中国人民最可靠、最坚强的主心骨。

  毫不动摇坚持党的坚强领导,就是要求每一位党员干部必须时刻牢记“国之大者”。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国之大者”,明确要求“对国之大者要心中有数”。心系“国之大者”,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必然要求,是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政策措施落实的根本保证。各级党委和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时刻不忘讲政治,时刻关注党中央在关心什么、强调什么,深刻领会什么是党和国家最重要的利益、什么是最需要坚定维护的立场。要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做到党中央、总书记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总书记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总书记禁止的坚决不做。要积极主动作为,坚定不移把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体现到谋划重大战略、制定重大政策、部署重大任务、推进重大工作的实践中去。要明确自身定位,多打大算盘、算大账,善于把地区和部门的工作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大棋局,做到既为一域争光、更为全局添彩,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刘旋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