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21专题汇总 >聚焦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 >要闻

学习全会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

2021

/ 12/07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

作者:

手机查看

  省委宣讲团到东营、枣庄、德州、山东高速集团、曲阜师范大学宣讲——

  学习全会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连日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到东营、枣庄、德州、山东高速集团、曲阜师范大学宣讲,与基层干部群众互动交流。

  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改革办专职副主任、省委政研室(省委改革办)一级巡视员杨占辉到东营宣讲。12月5日,他首先来到省黄三角农高区,与基层干部群众交流。“农高区作为国家级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怎样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对于盐碱地综合利用技术创新中心负责人罗守玉提出的问题,杨占辉结合近年来省黄三角农高区的科技创新成就进行解答,并提出下一步应该把制约农业发展的“卡脖子”技术作为重点,优化资源布局,创新探索模式,把盐碱地综合开发利用提高到新水平。

  12月6日上午,杨占辉以《从历史经验汲取前进智慧和力量,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为题,对全会精神进行解读。东营各县区(市属开发区)、省黄三角农高区设分会场。

  “群众有困难的时候,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党。作为党务工作者,为群众排忧解难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从全会精神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东营市财政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崔健有了更清晰的工作思路,她计划在工作中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努力为东营高质量发展贡献财政力量。

  12月6日上午,省委宣讲团成员、团省委书记刘天东到枣庄宣讲,聚焦全会《决议》,从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等五个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枣庄市政大厦设主会场,各区(市)、枣庄高新区设视频分会场。

  枣庄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室副主任李朋说,党校教师更需要深入学习六中全会精神,认真领会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进一步深化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将学习所得和学员分享。“把《决议》背后的学理支撑、逻辑关系真正研究透、理解透、讲解透。”

  会后,刘天东到枣庄学院与青年学生交流互动,青年师生代表一致表示,将在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中践行青年责任。传媒学院学生蔺双杰说:“要珍惜时光,练就过硬本领,将自己的专业与国家的需要相结合,贡献青春力量。”

  12月4日,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袭燕到德州宣讲,除主会场外,11个(县市区)设分会场,1700多人听了报告。

  “新征程上,无论遇到什么风浪,只要我们保持志不变、道不变的坚定,沿着中国道路勇毅笃行,就能始终将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袭燕从深刻理解六中全会精神和《决议》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及成功经验,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全面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强力推进现代化强省建设等4个方面,尤其是结合党和人民卫生健康事业的发展、伟大抗疫精神的形成等进行了阐述和解读。

  宣讲条理明晰、深入浅出;听众凝心聚神、认真记录。德州市委党史研究院院长李士新表示,宣讲报告中有理论、有实践、有情怀,让大家对“中国共产党、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华民族是最有理由自信的”这句话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要结合工作实际,继续深入挖掘德州红色基因,通过更多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讲六中全会精神。

  报告结束后,袭燕来到德城区黄河涯镇卫生院,详细了解队伍建设、硬件投入、改革惠民等方面情况,与基层医务人员互动交流,推动六中全会精神落地落实。黄河涯镇卫生院院长王洪涛说,作为医务工作者更感到使命光荣、重任在肩,将以全会精神为指引,不断提升医疗水平、延伸服务触角,当好百姓健康的“守门人”。

  12月6日,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张斌到山东高速集团宣讲,系统回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入总结了省属国资国企系统取得的巨大成就和积累的经验。山东高速集团各权属单位设视频分会场。宣讲结束后,张斌来到山东高速齐鲁号欧亚班列运营有限公司调研,并与干部职工代表进行座谈交流。

  “我们党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始终同人民在一起,为人民利益而奋斗。”山东高速集团工程管理部业务主管王海宁说,高速公路承载着人民群众美好出行的愿望,要认真学习全会精神,强化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克服疫情等不利因素影响,为人民提供高品质的出行服务。

  山东高速齐鲁号欧亚班列运营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仰进告诉记者,今年公司将确保班列开行突破1700列,为山东进出口企业提供稳定的国际物流大通道。公司将认真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持续提升运营能力,更好地服务山东外向型经济发展。

  12月6日下午,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山东行政学院)科学社会主义教研部主任张传鹤到曲阜师范大学宣讲,从六中全会的四项主要议程、基本内容和核心要义、学懂弄通做实全会精神三个方面进行解读。

  曲阜师范大学副校长夏云杰表示,要精心组织、开展好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到学校教育教学、管理服务全过程各环节,奋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和党的建设迈上新台阶、展现新气象。

  学生工作处处长姜美颖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离不开高等教育和优秀人才,高校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主动融入地方发展,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历史文化学院研一学生丁雅琼表示,作为历史学师范专业的研究生,要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深刻领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坚定文化自信,传承红色基因,为充实教师后备力量不断努力。

责任编辑:孙翔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