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21专题汇总 >2021山东网络文明周 >各地行动

淄博市公安机关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现场推进会在周村召开

2021

/ 08/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付蔷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付蔷 通讯员 王娟 于德忠 淄博报道

  8月27日,淄博市公安机关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现场推进会在淄博市公安局周村分局召开,贯彻落实上级对反电诈工作系列部署要求,推广周村分局经验做法,就进一步做好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防范打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淄博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洪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周村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于亦恩致辞。周村区副区长、分局局长胡波,刑侦支队副支队长闫继民出席会议,各公安分县局分管刑侦工作的负责人、刑侦大队长,张店、桓台刑事技术大队长,各分县局反诈中队(中心)负责人,淄博市公安局反诈中心全体民警参加,会议由刑侦支队支队长胡立成主持。

  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周村分局新型犯罪研究作战中心,分局刑侦大队大队长王恩永、刑侦大队反诈民警李新文围绕防范宣传和精准反制工作作典型发言,张店分局就“4.17案件”侦破工作作经验交流。

  张洪波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周村分局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方面的经验做法。张洪波指出,今年以来,周村分局党委高度重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防范工作,坚持科技助力,采用“金钟罩+灵鲲”事前堵、“安民系统”事中防、“线上电话、线下上门”合力阻的方式,筑牢精准防范的坚固防线,极大地提高了预警反制能力,值得全市公安机关学习借鉴。对于下步工作,要以精准反制为依托,切实压降发案。压实派出所主体责任,落实上门劝阻、精准宣传等措施,提升防范效果。加强警企合作,强化大数据研判支撑,积极推进国家反诈中心APP推广安装,提升精准预警和技术反制能力。加强反电诈中心实体化运行,提高实战效能。要以深度研判为支撑,提升电诈打击能力。重点在深度研判下功夫,全力抓金主、铲窝点、打平台、断资金,开展全链条打击。围绕资金流、信息流、网络流,严打境内推广引流和洗钱团伙,不断扩大战果。深入开展“断卡行动”,严打上下游关联犯罪。加强新型犯罪研究作战中心建设,全面提升反电诈能力和水平。要坚定信心、勇于担当,坚决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深入开展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坚定信心、动真碰硬,力争再侦办几起黑恶案件。坚持多破案、快破案,认真做好破案打击数据统计上报工作。围绕上级考核项目,补短板、强弱项,力争实现“创优争先、走在前列”的目标。

责任编辑:于圆圆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