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21专题汇总 >文明实践在山东 >图片

文明实践惠民生 青岛市北区助农惠民大集暖心开张

2021

/ 07/1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丁学燕 通讯员 谭静文 青岛报道

  为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丰富新时代文明实践载体,提升辖区居民生活质感,近日,由青岛市北区兴隆路街道、青岛电视台新闻中心(QTV1)联合举办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助农惠民大集活动在海云庵广场火热举行。为将更多实惠、更多服务送给辖区居民,兴隆路街道通过“党群e家”小程序进行线上预热,共吸引十余家“红色合伙人”单位和辖区志愿服务团队参与此次服务大集,海云庵广场成了沟通居民感情的热门“打卡地”。

  助农惠民暖人心 为民服务零距离

  活动现场,近30家农户以及合作社把百余种特色农产品从田间地头带到居民身边,除了新鲜的瓜果蔬菜、香味俱全的蒜香鸡、老火腿、烤大鹅,还带来了袁米和时蔬营养面等网红产品。辖区居民们听说新鲜好货上门售卖,纷纷前来选购。新鲜的果蔬很快成了抢手货,现场销售火爆。“这些产品物美价廉,大家都很喜欢,特别是我们老年人腿脚不便,现在不用特意出去采购,在家门口就能买到,非常方便。”正在选购产品的社区居民李女士说。据了解,今天的活动缩短产品从田间地头到市民餐桌的距离,减少中间环节,让优质的绿色食品走进社区,既助农增收,又让居民获得便利实惠。

  磨刀义剪送爱心健康义诊惠民生

  在活动现场,除了能买到物美价廉的优质农产品,青岛公交驾校带领着爱心陪伴市北区联盟的多家志愿者服务团队热情地为周边居民提供贴心服务,理发、维修小家电、更换纱窗、磨剪子磨菜刀等便民服务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评。“听说今天有穿马扎、换纱窗服务,我一大早就来了,真没想到大集这么热闹,而且这些服务项目都是如此贴心,给志愿者们点赞!”居民王大爷激动地说。除此之外,志愿者们还为居民们提供免费眼科检查和中医问诊服务,义诊检查的内容主要包括视力检查、测量高血压等,志愿者对老人们提出的各种症状都耐心细致地进行检查,根据检查结果提出相应的治疗建议及相关保健知识,各式各样的服务满足了辖区不同居民群体的多样需求。

  垃圾分类树文明政策宣传稳就业

  为进一步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内涵外延,倡导绿色文明、环保低碳的生活方式,积极鼓励引导辖区居民主动参与垃圾分类,兴隆路街道城管办工作人员向到场居民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材料100余份,通过讲解生活垃圾的分类类别、投放方式以及有害垃圾的处理方式等,力争进一步将低碳环保的种子根植于群众心中,引导辖区居民主动践行垃圾分类,支持垃圾分类、参与垃圾分类、监督垃圾分类,真正成为垃圾分类的践行者和宣传者。为进一步增强居民就业创业积极性,兴隆路街道人社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现场通过政策讲解、信息咨询、发放宣传单页、现场答疑解惑的形式让更多的就业群众了解就业创业各项优惠政策及办理程序,真正将惠民政策惠及千家万户。

  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此次“便民大集”活动的开展不仅让服务有“形”、更让居民有“益”。下一步,市北区兴隆路街道将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共建单位资源优势、人才优势、服务优势,立足群众实际需求,拓宽便民利民服务渠道,深化拓展志愿服务“项目化、精准化、专业化、常态化、品牌化”建设,真正做到共驻共建同进步,同心同力促和谐,让居民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多元化、零距离服务。

责任编辑:解西伟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