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21专题汇总 >聚焦2021年职业教育活动周 >焦点新闻

文物修复、珠宝鉴定、无人机……2021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各校现场“炫技”亮绝活儿!

2021

/ 05/2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洋洋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洋洋 通讯员 曹磊 陈敏 济南报道

  文物修复、珠宝鉴定、无人机……5月20日,2021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全国启动仪式现场展示活动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广场举办,42所驻济高职、中职院校、技工学校,现场进行了技能展示、作品展示、职业体验等,赢得了阵阵喝彩。

山东的职校学生展示文物修复过程

  据了解,今年4月下旬,济南市教育局便向70多所驻济中高职院校和市属技工类院校下发了参加全国职业教育活动周室外展示活动的通知,得到了省市两级各类职业院校的高度重视,最终共上报舞台展示节目36个、展位展示方案51个,执委会进行了认真遴选,精选了21个舞台展示节目和42个展位展示单位。

  记者注意到,活动现场,42所驻济高职、中职院校,技工学校向参会人员展示了共涉及轨道交通、工业互联网、手工工艺、汽车、康复、托育、文物修复、制茶、餐饮、化妆、无人机、陶艺等近百个职业类专业。各校利用展板、多媒体、咨询台、服务台等各种设备,进行了技能展示、作品展示、职业体验、研学服务、咨询讲解等。各职业院校的展示体现了“弘扬传统文化,传承工匠精神”,进一步突出了职业工匠精神,突出新技术应用。

职校学生风采展示

  同时,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的大合唱《点亮智慧之光》、济南传媒学校的“cosplay”展示、济南电子机械工程学校的舞蹈《苗山姑娘》、济南理工学校的啦啦操表演、章丘中等职业学校的舞蹈《那年 那船 那红》、济南职业学院的音乐剧《未来等着我》、 济南艺术学校的歌舞《圆我青春梦》 等舞台展示节目也精彩纷呈,亮点频出,引人驻足。

职校学生技能展示

职校学生技能展示

  此次活动,不论是舞台展示节目还是展位展示方案都充分展示了职业院校的鲜明特色。各校力争通过技能展示、文明风采活动展示、作品展示、职业体验、研学服务、咨询讲解等方式让更多的人了解职业教育,关心支持职业教育,大力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

责任编辑:李云霞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