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22专题汇总 >关注俄乌局势 >直播

遭遇土耳其坚决反对 芬兰总统:如果瑞典加入北约受阻,我们也放弃

2022

/ 06/14
来源:

环球时报

作者:

手机查看

  环球时报消息,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RT)12日报道,芬兰总统尼尼斯托12日在赫尔辛基与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举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称,如果瑞典在加入北约的道路上陷入僵局,芬兰将放弃单独加入美国主导的这个军事联盟。

  尼尼斯托说:“我认为,瑞典的事就是我们的事。这意味着,我们将手牵手向前进。”北约秘书长则表示,北约没有对批准芬兰和瑞典的加入申请设定任何最后期限,但寻求“尽快”消除这两国与土耳其之间的分歧。斯托尔滕贝格坚称,从来没有将定6月底举行的北约峰会视为接纳这两个潜在成员国的最后期限。

  斯托尔滕贝格说:“马德里峰会从来都不是最后期限。同时,我希望尽快解决这个问题。因此,我们正在与我们的北约盟友土耳其,以及芬兰和瑞典一起努力解决土耳其提出的这些问题。”

  RT报道称,斯托尔滕贝格的言论表明,北约在批准芬兰和瑞典加入的时间框架上的立场发生了明显变化。上周早些时候,北约负责国防投资的助理秘书长卡米尔·格兰德(Camille Grand)称,希望土耳其与这两个潜在成员国之间的分歧能够在定于6月底举行的北约峰会之前得到解决。他当时说,“我们希望这些分歧能在峰会之前得到解决。考虑土耳其的担忧是很重要的。”

  在俄乌冲突爆发后,长期采取中立政策的芬兰和瑞典宣布申请加入北约。尽管芬兰和瑞典此前在法律上保持中立,但这两个国家几十年来一直与美国领导的北约军事联盟保持着密切的关系,并进行军事合作。然而,由于遭到北约主要成员国土耳其的坚决反对,芬兰和瑞典加入北约一事陷入僵局。土耳其指责这两个国家是“恐怖组织的小旅馆”,理由是这两个国家曾接纳被其视为“非法”的库尔德武装组织的成员。

  斯托尔滕贝格称,北约承认土耳其的担忧,并鼓励与这两个北欧国家进行谈判。他说,“当像土耳其这样的重要盟友提出恐怖主义等问题时,我们当然必须坐下来认真对待。这正是我们在做的。”

  原标题:芬兰总统:若瑞典加入北约进程陷入僵局,我们也将放弃单独加入

责任编辑:于琳琳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