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22专题汇总 >关注俄乌局势 >直播

新闻观察丨北约峰会继续军援乌克兰 遭反战人士强烈抗议

2022

/ 06/29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

手机查看

  正在西班牙马德里举行的北约峰会主要议题包括继续为乌克兰提供支持、审议芬兰和瑞典加入北约问题,以及通过指导未来十年发展的新战略构想等。目前,北约内部盟友分歧重重,会场外民众更是抗议不断。

  反战人士:去军事化才是解决方案

  开幕当天(当地时间28日),一些反战人士手持写有“反对北约”,“去军事化才是解决方案”的标语聚集在马德里举行抗议活动。反战人士表示,北约峰会是组织战争的峰会,北约这一全球最大的军事组织多年来不断挑起战争,引发地区动荡。

  有媒体分析认为,这次北约峰会可能会进一步加剧北约同俄罗斯的紧张关系,也会使乌克兰危机通过谈判手段解决变得更加困难。

  政治学家:解散北约是正当选择

  法国政治学家、法国情报研究中心主任 埃里克•德纳塞:从苏联解体、华约解散之后,对我们(欧洲)来说,解散北约这个组织是正当的选择。但是北约是美国控制欧洲和世界的工具,如果北约解散了,那么北约不断东扩就不会发生,也就不会有这场冲突。

  分析人士:北约企图插手亚太事务 挑起矛盾

  此外,有分析认为,北约历史上将首次邀请日本、韩国、澳大利亚和新西兰这四个亚太国家领导人参加峰会,反映北约企图突破它传统责任区的野心,妄想把触角从欧洲地区进一步延伸到亚太地区。北约正企图把自己打造成“全球北约”,妄想充当“世界警察”。这几年,北约不断东扩,拉拢乌克兰,搞乱欧洲。现在北约又企图插手亚太事务,在亚太挑起矛盾。

  示威者 奥约斯:我受够了这种武器和杀戮的交易。他们(北约峰会)提出的解决之道,只有更多的武器和战争,而我们却要为此埋单,所以我反对北约,让美国带着战争和武器,滚吧。

  对北约将在本周提出的“战略概念”文件中给中国贴上“系统性挑战”标签,我外交部表示,作为冷战产物和全球最大军事联盟,北约长期固守陈旧的安全观念,早已沦为个别国家维持霸权的工具。北约所谓新战略文件,不过是新瓶装旧酒,实质上没有改变制造假想敌、搞阵营对抗的冷战思维。

责任编辑:解西伟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