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22专题汇总 >浓情聚中秋 佳期月更圆 >最新报道

邹城市残联开展“三聚焦三提升”暨“情满中秋”残疾人走访慰问活动

2022

/ 09/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胡兆杰 龚雯 王发磊 徐德英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胡兆杰 见习记者 龚雯 通讯员 王发磊 徐德英 济宁报道

  在中秋佳节即将到来之际,为让残疾人深切感受党和政府的关心与关怀,度过一个温馨祥和的中秋节。9月2日,邹城市残联党支部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开展“三聚焦三提升”暨“情满中秋”残疾人走访慰问活动。邹城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丁伯平,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孔令芳、唐盈盈和其他党员干部参加了活动。

  邹城市残联党员干部深入部分困难残疾人家庭,与群众进行亲切交谈,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饮食起居情况,了解他们所需所盼,为他们送去月饼、牛奶和中秋祝福,并叮嘱他们保重身体,祝愿他们生活越来越好。

邹城市残联党员走访困难残疾人家庭

  今年以来,邹城市在2021年完成5处“如康家园”残疾人之家建设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加大资金投入,完善服务功能,创新发展理念,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了14处“如康家园”建设,全市“如康家园”残疾人之家达到19处,实现了16个镇街全覆盖,并向社区有效延伸。为充分发挥“如康家园”党建阵地作用,发挥党员暖心服务示范带动作用,邹城市残联组织党员干部走进各镇街“如康家园”,查看了残疾人社区康复、日间照料、辅助性就业、志愿助残等服务开展情况,为“如康家园”残疾人送去中秋节的祝福,鼓励残疾人积极面对生活,坚持融入社会,坚定生活信心。

邹城市残联党员走访困难残疾人家庭

  今年以来,邹城市残联按照济宁市残联“三聚焦、三提升”党建主题活动要求,聚焦残疾人家庭,为521户残疾人家庭实施无障碍改造;为554名残疾学生和694名贫困残疾人家庭学生,发放残疾学生助学补贴71.43万元;发放儿童辅具82件,发放成人辅具1851件,积极对上争取资金300万元,为全市30名残疾儿童实施了脑瘫外科手术救助。邹城市残联聚焦残疾人服务机构,开展了“爱心暖童心,温暖过新年”活动,到太平镇“如康家园”残疾人之家开展党建助残活动,并捐赠了价值2万余元的爱心物资;定期到残疾人康复服务机构开展调研,组织服务机构残疾儿童开展文体活动等。邹城市残联聚焦社会助残环境,开展“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举行了新闻发布会、感恩母亲·关爱残疾(儿童)母亲主题活动、与中国广电邹城市分公司签署合作协议活动、开展“全国助残日”集中宣传活动、举办了“关爱融合·共享芬芳”残疾人书画艺术作品展、残疾人文化进家庭“五个一”活动启动仪式、“千辆轮椅下基层·我为群众送福利”暨残疾人辅具发放仪式、山东天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关爱残疾人,健康伴我行”活动、奔腾漆业开展关爱残疾人职工走访慰问活动等一系列活动;举办了2022年全国志愿助残阳光行动主题日现场观摩活动,动员社会力量开展了系列志愿助残活动,营造了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氛围。

邹城市残联党员走访“如康家园”残疾人之家

  下步工作中,邹城市残联党支部将积极加强党建引领,促进党建工作、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切实增强残疾人服务机构服务能力、水平,动员更多社会力量参与残疾人事业发展,不断增强残疾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邹城市残联党员走访“如康家园”残疾人之家

责任编辑:李慧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