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三样】山东奇葩“笑规”TOP5,一不小心你就“违纪”了

2016-10-26 20:32:00 来源: 大众网时政微信公众号 作者: 海蓝

  这两天山东的学校频频上头条,先是济南某高校晚上查宿舍要女生“摆姿势自拍签到”,今天又有青岛一高校要求,男生在公开场合既不能为女生拎包更不能搂抱。看到这些“笑规”,青年们在网上都炸锅了,想问一下学校,难道大学生谈恋爱还要给学校报备吗?大学里连一段美好的恋爱都没有,和咸鱼有什么区别?今天爆三样(ID:sdbaosanyang)样妹就给大家盘点一下山东出现过的奇葩校规们,看看你都遇到过哪几个?

  TOP1 你都不能给女朋友拎包

  要说最奇葩的当属今天上头条的青岛滨海学院,其“笑规”数量绝对在条数上能取胜。看了下面该校学生的这些爆料,样妹都不忍直视:

  1.学生搂抱、牵手等行为一律算违纪行为;

  2.学校要求学生一律为黑色直发,不符合的,要向班主任开一份“头发证明”,否则在检查时会一律作扣分处理;

  3.学校要求学生打扫学生宿舍与校园,并要求学生们清扫厕所,“被分配到刷厕所的同学每天要打扫3次,便池里的脏东西都要清扫干净,不合格的会扣班级分,被班主任叫回来重新打扫”;

  4.上课期间,学校不允许学生在宿舍或者校园里逗留,一旦在学校内逗留被发现,则会被记为游离,也会被记作处分,扣思想品德分;

  5.每学期的思想品德分如果不及格要购买县志捐给图书馆才能冲抵扣分。

  许多人看后,给这些孩子们支招,更是脑洞一个比一个大。

  

  TOP2 查个宿舍让女生“摆姿势”自拍,还得发老师邮箱!

  10月24日下午1点,济南网友发微博称济南一高校夜查宿舍要求女生摆姿势拍照签到。博文称,有学生爆料,齐鲁工业大学文法学院晚上查寝室要求拍照发邮件,为了防止学生提前拍好,每天老师会统一指定拍照姿势。夜寝未归或晚归学生将面临写检讨、扣素质拓展分、全员通报批评甚至取消奖助资格等处罚。

  

  学生们最担心的是自己的照片是否会泄露,并且认为这样很不尊重人。

  相信制定拍照签到政策的老师肯定是位自拍达人,365天每天一个自拍姿势,一般人根本想不出来好吗?网友们对于这种校规也是用了洪荒之力来吐槽。

  

  TOP3 宿舍检查不合格不能毕业?

  “转宿管部通知,希望大家仔细阅读这个消息并通知到所有同学,否则后果自负!”2015年11月17日上午,临沂大学外国语学院的某班级群里收到了一则生活委员转发的宿舍检查通知。

  

  根据学生提供的班级微信群截图显示,生活委员转发的这则宿管部通知十分细致:“把蚊帐或者女生用的屏风都撤了,床上只留一个杯子,一个枕头,还有垫子、床单、其他东西就藏起来,毛毯也不能有,垃圾桶里不能有垃圾……”该通知最后强调,若宿舍检查不合格,学生不可能正常毕业!

  当天下午,校领导、学院书记和全体辅导员进行了宿舍大检查,禁止学生入寝午休,图书馆和学校周边的网吧因而爆满。多名学生在社交网络平台上吐槽:“我就想知道什么东西不用藏啊!充电宝都得藏了。”“我们出去打地铺吧。宿舍搬空出去。安营扎寨!”“整个学校的人都在骂,我就不信他们上学时能这样要求自己。”自己的宿舍自己不能进,也难怪学生们意见这么大了。

  TOP4 学校给不良发型起名:“老鸹搭窝、狗啃猫咬”

  “老鸹搭窝”、“狗啃猫咬”、“冒充道姑”、“西瓜呆郎”……这些引人发笑的发型名称出自平阴县职业教育中心,该学校规定学生不得留8种不良发型,并为每种发型起了个形象的名字。

  

  2015年,曾有网友爆料了平阴县职业教育中心的一张“不良发型”展示版,上面列举了8种学生“不良发型”,并一一取了生动搞笑的名字:“老鸹搭窝型”、“冒充道姑型”、“偏头痛”、“自我催老型”、“西瓜呆郎”、“火山沙漠混搭”、“秃鸟叨食型”、“狗啃猫咬型”。

  微博一出,立即引发网友一片笑声,短短4个小时,间接转发已经超过百次,评论几十条。

  TOP5男女生距离不得小于44厘米

  再往前,还曾有一纸《济南平阴一中2014级男女生文明交往承诺书》在网上流传。承诺书严禁异性间的亲密举动,甚至男女之间的距离也严格规定在44厘米以上。细则规定,违反者最重将被处以劝退处罚。

  

  有一个疑惑,学校是怎么确定每一个男同学和女同学之间的距离都在44厘米之上呢?每个人身上拴个尺子吗?真是为他们学校老师的脑洞所折服。

  该校政教处主任回应称,此事出发点是好的,但是内容有一些不妥,学校已经要求年级主任出面解释并对承诺书内容作修改。

  说了这么多的奇葩校规,不知道你遇到过上面的哪一个?如果你还遇到过比这更奇葩的,欢迎和大家分享。

  (本文部分内容综合自新浪微博、大众网等,转载请注明来源并转载包括二维码在内的所有内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毛德勋

推荐阅读
  • 中国今年航天发射24次 跃居世界首位

    中国今年航天发射24次 跃居世界首位.jpg

    12月28日,中国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将高景一号商业遥感卫星发射升空。据介绍,这次发射的“高景一号01组”包括2颗0.5米分辨率的光学小卫星,这也是我国分辨率最高的商业遥感卫星。[详细]

    12-29 16-12环球时报
  • 创新,让普法接地气入人心

    为了推进领导干部学法用法制度化建设,福建省提出各级政府每年应举办一期以上的领导干部法治专题培训班,领导班子每年应举办两期以上的法治专题讲座。天津市提出继续开展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网上学法用法考试工作,逐步推行国家工作人员网上学法用法考试,推进学法经常...[详细]

    12-29 16-12法制网
  • 最长寿雄性大熊猫"盼盼"因癌症死亡 后代有130余只

    xiong1.png

    12月28日,记者从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都江堰基地获悉,28日凌晨,世界上年纪最大的雄性大熊猫”盼盼“因肿瘤病症死亡,得寿31岁零三个月。今年,9月1日,大熊猫“盼盼”在成都都江堰基地监护兽舍迎来第31个生日。[详细]

    12-29 08-12四川在线
  • “赶场式相亲”或成过年常态 北京女深圳男落单严重

    年关将至,对于“单身狗”来说,春节就是一道难迈的“坎”,七大姑八大姨在这个时候都充当起了“媒人”,7天长假将“不是在相亲就是在相亲的路上”。珍爱网报告显示,北京、深圳、上海、广州、成都、重庆、西安、武汉、东莞、长沙成为全国单身人群最多的十个城市。[详细]

    12-29 08-12北京晨报
  • 英国唯一野生驯鹿群 巡回表演为各地圣诞添彩

    每年圣诞节前后,有6周时间,这群驯鹿会在英国各地进行巡回表演。第7页:英国唯一野生驯鹿群 巡回表演 第8页:英国唯一野生驯鹿群 巡回表演  第9页:英国唯一野生驯鹿群 巡回表演[详细]

    12-29 15-12东方网
  • 俄媒:救援人员找到俄失事飞机第三个黑匣子的带基

    据俄罗斯卫星网29日援引消息人士称,救援人员找到了可能来自俄图-154第三个黑匣子的带基并已将其交给军方研究,没有找到黑匣子的外壳。俄罗斯军方消息人士此前称,在黑海失事的图-154飞机的第一个“黑匣子”已从索契运至莫斯科市郊,并送往国防部中央科学研究所。[详细]

    12-29 15-12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