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化妆品安全风险会商会在济南召开

2020

/ 08/11
来源:

山东药品监管

作者:

手机查看

  近日,山东省上半年化妆品安全风险会商会在济南召开。省药监局化妆品监管相关处室、区域检查一分局、直属单位以及济南市市场监管局代表参加会议。

  与会处室、单位结合本职工作,对化妆品安全形势和风险隐患进行了全面梳理和分析研判,提出化解风险的意见,并就如何进一步加强监管提出了要求。

  强化风险 防控协调联动机制

  综合运用现场检查、监督抽检、风险监测、专项整治、稽查办案等手段,以监督抽检、投诉举报和不良反应监测信息为切入点,建立协调联动机制,全方位、多角度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统筹发挥监管和技术部门的作用,认真研究风险防控措施。

  坚持问题导向 科学研判化妆品安全风险

  特别是对系统性、区域性风险隐患的甄别,将风险隐患及时消弭在萌芽状态。监管中要抓住关键重点企业、重点区域,强化监管措施,加大监管力度,确保监管成效。

  严惩重处违法违规行为

  对化妆品违法违规行为,不论是检查中发现的,还是监督抽检、投诉举报、不良反应监测发现的,都要追根溯源,严惩重处,严厉打击化妆品违法违规行为,依法查处违法违规案件,肃清化妆品市场乱象。

  提升监管能力

  要始终把提升监管能力摆在首要位置,根本途径就是要加强业务培训,靠前一步,学深吃透《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及其配套的规章、规范性文件,力争宣贯到位、培训到位,让监管业务无缝连接新法规的实施。

责任编辑:肖程鹏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