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2020年山东省“安全用药月”主题宣传活动举行

2020

/ 11/19
来源:

山东药品监管

作者:

手机查看

  药品安全,重于泰山!2020年山东省“安全用药月”主题宣传活动11月17日晚在济南举行。

  本次活动由山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主办,山东广播电视台融媒体资讯中心承办。山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及直属单位、行业协会代表,药品生产、流通企业代表,媒体代表、消费者代表等共同出参与参与本次主题宣传活动。

  本次主题活动共分“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安全用药 战疫同行”、“安全用药 守护健康”、“安全用药 共治共享”四个篇章。针对公众关心的药品、医疗器械注册审批、生产及市场监管,制售假劣药械、虚假宣传等违法违规行为查处等问题进行了发布,对《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带来的新变化进行了解读。在活动现场,还通过现场连线的形式,专家与社区居民面对面,解答安全用药的困惑,科普用药知识。

  今年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我们的生活。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离不开战疫物资的保障,防护服、防护口罩等等这些医疗器械是防范病毒侵袭最基本的防护用品,堪称是战疫阵地上的第一道防线。确保医疗器械的质量安全,是药监人的重要职责。疫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与时间赛跑成为药监人的自觉行动,加班加点已经成为他们的工作常态。从正常样品检验至少需要7天的时间,到最后仅仅用时57小时,山东药监人在与新型冠状病毒的比赛中,跑出了“中国速度”,展现了“中国实力”。活动现场,通过短片《一个口罩的面“市”路》、《凌晨4:36,她们依然“在线”》以及记者的深情讲述,一个个药监人的战疫故事感人至深。

  药品安全责任重于泰山。今年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山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以“四个最严”要求为根本导向,坚持守底线、保安全,追高线、促发展,药品安全形势整体稳定向好。着力强化全过程药品安全监管,建立以检查为主导的监管体系,不断加大执法办案力度,今年前9个月全省共办结违法案件4739件,全省药品案件顶格处罚率、公开曝光率均达到100%。着力推进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将15项省级行政权力事项委托下放,审批事项实现“全程网办”,注册许可全部推行“电子档案”,全省共有126个品规的仿制药通过国家一致性评价,居全国第3位;有239个药品品种获批成为上市许可持有人,占全国10%;成功举办了2020年中国药学大会,山东省食品药品医疗器械创新和监管服务大平台开工建设。

  安全用药,共治共享。在活动最后,生产企业代表、最美执业药师等共同启动主题宣传活动。全国安全用药月活动是我国药品安全领域重要的品牌宣传活动,自2007年起连续举办了13届,已成为我国药品安全领域的重要科普品牌活动。今年活动的主题是“安全用药 战疫同行”,围绕主题山东省还组织了公众开放日、“安全用药 在您身边”进社区、“医药会客厅”药械化科普专家访谈、“小鲁小安说药安”系列图文动漫推广等活动,吸引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积极行动,共同提升公众用药科学素养,推动药品安全社会共治。

责任编辑:肖程鹏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