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山东省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2021

/ 02/22
来源:

山东市场监管

作者:

手机查看

  2月20日,山东省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视频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全国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会议和全省市场监管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总结2020年和“十三五”时期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研究分析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形势任务,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宇红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局二级巡视员史亮峰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省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战线,一方面抓紧抓实非医用口罩等防疫用品质量监管,助力全省疫情防控大局;一方面统筹加强重点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助推全省高质量发展,各方面工作都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十三五”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圆满收官。2021年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紧扣“大市场、大质量、大监管”,以加强党的建设为统领,落实行政监管、企业主体“两个责任”,聚力智慧监管、快检快处、机制创新“三个突破”,开展质量帮扶、安全守护、污染防治、能力提升“四个行动”,坚决守牢产品质量安全底线。

  会议强调,要科学研判形势,勇于面对挑战,努力开创质量监管工作新局面。一是摸清监管对象底数,实施精准监管。二是统筹全省监管工作,增强监管合力。三是围绕“大市场、大质量、大监管”综合施策,提升监管效能。四是根据新阶段新形势新任务,创新实施智慧监管、快速处置、社会共治等监管新机制。五是强化涉及环保、淘汰落后等产品质量监管,完成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销号。六是开展十大产品质量帮扶行动,全方位提升企业质量保障能力。七是加强监管业务培训,着力提升风险防控能力、应急处置能力、统筹协调能力、宣传引导能力。八是强化政治引领,以党的高质量建设推动产品质量监管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上,济南、济宁、威海、临沂、德州等地市场监管部门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省局质量监督处全体同志、质量发展处、认证认可处、执法稽查局,省质检院、省纤监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市场监管局分管局领导、承担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相关科(处)全体人员,各市质检院(所)、纤监机构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肖程鹏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