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零距离”监督,人民监督员参加案件质量评查活动

2021

/ 05/11
来源:

山东省人民检察院

作者:

手机查看

  为积极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近日,山东省日照市五莲县检察院组织开展了2021年第一季度案件质量评查工作,并邀请人民监督员全程“零距离”参与评查,旨在通过自查自纠,互相监督学习,加强对检察办案的监督管理,提高办案质量和效率。

  案件质量评查活动现场

  在人民监督员的监督下,本次评查活动抽取了2020年下半年至今已结案件7件,采取业务软件和纸质卷宗相结合的方式,针对案件的事实认定、证据采信、法律适用、程序规范等内容进行全面评查和复核。

  受邀人民监督员孙丙杰表示,五莲县检察院主动邀请“外援”到场监督评查活动,敢于把所办案件拿出来晒一晒,不避短、不遮丑,体现了检察机关的自信和担当,充分保障了人民监督员对检察机关司法办案的知情权,有利于促进人民监督员公正、有效履职。

  案件质量是检察工作的生命线,开展案件评查是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工作,是查纠整改环节的重要方式。下一步,五莲县检察院将坚持问题导向,实事求是查摆问题,强化评查结果运用工作,助推案件办理质效进一步提升。

责任编辑:肖程鹏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