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山东省司法厅成立“法援银龄”法律志愿服务队

2022

/ 06/02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为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新时代老龄工作的意见》和山东省委组织部、省委老干部局有关要求,山东省司法厅立足司法行政职能优势,充分发挥老干部作用,组织厅离退休干部和律师、公证员、人民调解专家等热心公益的法律志愿服务者组建“法援银龄”法律志愿服务队,并于近日举办成立仪式暨志愿者交流座谈会。

  成立仪式上,宣读了“法援银龄”法律志愿服务队队员名单,明确了志愿服务的活动目标、活动形式以及工作要求,并就“法援银龄”法律志愿服务的意义价值、创新形式、活动实效等进行了座谈交流。队员们针对老年人关心的法律问题、需要的法律服务深入研讨,结合自身业务特长围绕活动选题详细交流了工作设想。

  志愿服务队针对老年人群体,开展涉老法律宣传、法律咨询、法律援助等服务,围绕老年人普遍关心的法律问题,在医疗、保险、救助、赡养、婚姻、财产继承和监护等领域开展形式多样的法律志愿服务活动,提高老年人的法治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增强老年群体法治获得感,着力营造敬老爱老的社会氛围。省司法厅将努力打造具有司法行政特色的银龄志愿服务品牌,积极助力社区治理,促进法治社会建设,以实际行动助推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

责任编辑:徐榕悦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