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临沂市沂南县苏村镇团委举办“无悔大学 青春时光”主题交流分享会

2022

/ 08/10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为帮助临沂市沂南县苏村学子们及时了解大学的学习、生活及就业形势,牢牢把握青春时光,过有意义的大学生活,8月4日,由共青团沂南县委指导,沂南县苏村镇团委主办的“无悔大学 青春时光”主题交流分享会在临沂市沂南县苏村镇举行。会议邀请山东省农业农村厅选调生姜宁、薛瞳瞳分享自己的大学生活与学习经验,并与到场的50多名沂南县苏村镇籍在校大学生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共青团沂南县委副书记左安康,山东省农业农村厅第一书记工作队郑勇、韩述源,沂南县苏村镇党委副书记崔跃花出席了本次活动。

  共青团沂南县委副书记左安康致辞

  主讲人薛瞳瞳是清华大学药学专业硕士毕业生,她围绕“大学规划与学习经验”,以大学生发展方向为主要思路,介绍了工作、考研、考公、留学等几个不同目标前提下的学习思路和技巧,并着重分析了每一个关键的时间节点该如何把握机会,她从终身学习的好习惯要从大学开始养成;强化自觉意识,不要让懈怠和懒惰支配你;培养自学能力、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善于获取信息,增强提炼分析归纳的能力;培养独立思考的能力,时刻保持清醒和理智等几个方面突破自我,进行了详细解释。

  山东省农业农村厅选调生姜宁、薛瞳瞳进行分享

  主讲人姜宁是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软件工程专业硕士毕业生,她以“如何让大学生活更充实”为主题,结合自身经历,从“大学都能干点什么”、“具体如何实践”和“心态方面的个人体会”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大学生可以参加的具体活动以及实践中的注意事项,并就大学青年心态调整问题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大学生认真听讲

  花有重开日,人无再少年。大学阶段作为人生发展的分水岭,如何抓住最宝贵的光阴,实现最大程度的自我提升至关重要。本次活动的宣讲内容,为沂南县苏村镇在读大学生制定个人学习和就业规划作了针对性的指导。与会同学纷纷表示收获颇丰,会珍惜学习机会,争取在人生的画卷中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全体大学生与主讲人合影留念

  共青团沂南县委副书记左安康说,大学是人生的重要阶段,做好大学生活学习规划,才能不辜负青春时光,为今后的人生发展打好基础。今天举办这个活动就是希望在座的大学生规划好人生的路径,扣好“人生第一粒口子”。

责任编辑:徐榕悦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