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高质通”、“泉质享”等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平台助力企业提质增效

2022

/ 08/23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为贯彻落实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关于大力开展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的意见》,加强质量基础建设,发挥质量基础设施效能,助力“质量强省”建设,“高质通”、“泉质享”、“质量沂站”、“齐质通”等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平台在山东各地陆续上线,为企业标准化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平台通过运用质量大数据,将计量、标准、认证认可、检验检测、质量管理等要素资源有机融合,打通企业上下游产业链和各类服务机构,链接全国各地资源,实现业务协同和信息共享,为企业、产业园区、地方政府、行业协会、服务机构或个人提供多元化、全链条、全过程的一站式质量服务。

  “泉质享”等由各地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本地区产业特点所建设的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平台,更加契合地方经济特色和企业发展需求,为企业发展提质增效提供更多助力。

  据了解,在技术、数据等方面对平台建设给予强力支撑的高质标准化研究院是中国标准化研究院高质量与绿色发展创新研发基地,在质量基础设施相关大数据及应用研发等方面处在国内领先水平。依托70多万家企业、8900多家服务机构、230多万件标准和超过87万台仪器设备等数据资源,通过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技术手段进行智慧匹配和精准推送,用户只需要在平台输入一个关键词,就可以获得标准、计量、检验检测、品牌服务、上下游企业、招标信息等所有相关服务,实现“一个标准编号通行、一个产品名称通办、一台仪器设备通查”,真正做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企业少跑腿”。

  目前,济南、临沂、潍坊、淄博、日照、济宁、聊城、青岛等地的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平台均已上线,入驻企业、服务机构等超过1.5万家,日均提供各类服务1300余次。(通讯员 史家)


责任编辑:徐榕悦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