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山东省德州市德城区委区直机关工委:“党建3+”模式激发创新活力

2020

/ 07/31
来源:

灯塔-党建在线

作者:

手机查看

  2020年以来,德州市德城区委区直机关工委通过串联、融合、延伸等方式,探索出了一条以“党建3+”为引领的基层党建工作新路径,推动全区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

  党建+指导,在机关党建规范提升上求突破。在全市率先打造“机关党建指导员队伍建设项目”,推动机关党建规范化、标准化建设。从党建方面的专家、学者和党务干部中,聘任了32名党建指导员,聘期2年。通过党建指导员督导、协调、调研、宣作用发挥,进一步加强对机关党建的指导,推动机关党建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提高党建调查研究能力和创新能力,提升党组织活动的凝聚力和影响力。同时,区直机关工委定期对党建指导员进行业务培训,提升指导水平,组织开展工作交流,通过评选表彰等措施激励党建指导员发挥作用。

  党建+学习,在提升党务人才素质上求突破。在区直机关组织开展“机关大讲堂”活动。基层党委层面,通过《德州日报》德城版设立“机关大讲堂”专栏,连载党内重要法规及解读,现已刊登60余期。抓好培训,创新党员教育模式,突出线上线下相结合,持续抓好政治理论和业务工作学习,努力提高党员干部运用理论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创新采用“钉钉”APP开展线上业务“云”办理,以视频教学、线上沟通的方式,为党务工作者具体讲解业务知识,切实提高了工作实效,收到了良好效果。各部门单位党组(党委)层面,设立各具特色的“大讲堂”,结合单位实际和工作特点,拓展讲堂载体,部门单位党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带头登上讲堂,结合“三会一课”制度、集体学习等形式,每人每年至少授课一次;成立青年党员理论学习小组,有针对性地开设“青年党员讲堂”,年底将评选青年党员理论学习标兵;打破传统听讲模式,积极利用PPT、视频短片、工作一线现场等形式,提高课堂吸引力。

  党建+结对,在提高支部建设质量上求突破。在全区开展机关党建工作“手牵手”结对互学提升活动,围绕做好机关党建工作,以互帮互助、相互学习、共同提高为目标,动员广大党组织按照职能相近、地域相邻的原则,自愿通过“一对一”或“多对一”的方式在党建+业务、党建+管理、党建+队伍、党建+文化等方面加强沟通交流,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为机关党建规范提升注入新的动力。区法院和区税务局通过结对互学,党务工作者们实地参观区法院的诉讼服务大厅、科技法庭、党建文化长廊及廉政教育基地,互学党建资料,交流党建经验,受益匪浅;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赴德州中裕燃气公司联合开展党建结对互学提升活动,积极发挥部门职能,加强政企合作,全面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双招双引工作,实现互利共赢。截至目前,全区50多个部门单位党组织开展了“结对互学”对接,并制定活动规划,力求优势互补、共同发展。(中共德州市德城区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肖程鹏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