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倡导核心文化理念 加强机关自身建设 ——山东省发展改革委陈清华同志为分管处室上党课

2020

/ 08/05
来源:

山东省发展改革委

作者:

手机查看

  7月31日上午,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办副主任陈清华同志以“倡导核心文化理念 加强机关自身建设”为主题,为服务业规划协调处、公管办、服务业项目处、离退休处全体党员上党课,并重温入党誓词。

  陈清华同志为党员上党课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陈清华同志首先带领大家回顾了山东省发展改革委机关文化理念确立和发展历程,深刻领会历任委领导关于加强机关文化建设的工作要求。机关文化是具有机关特色的价值取向、审美观念、思维方式、工作作风、行为习惯、环境面貌和外在形象的总和,是机关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成果的高度概括和总结。2013年,山东省发展改革委创建全国文明单位,提出了创建“阳光审批、勤廉发改”服务品牌,树立了“发展、改革、创新、为民”的核心理念。历任委领导高度重视机关文化建设,根据不同时期不同特点提出了鲜明的工作要求,促进山东省发展改革委逐步形成了良好机关文化生态,各项工作始终走在省直机关前列,长期保持了全国文明单位荣誉。

  陈清华同志又从四个方面为大家讲授“发展、改革、创新、为民”核心理念的深刻内涵和重要意义。一是发展是永恒的主题。发展是我们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坚持把发展作为机关核心文化理念,推进山东省经济社会加快发展,这是历史赋于我们的神圣使命,是提高机关行政能力的必然要求。二是改革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改革成败取决于顶层设计,发展改革委作为政府主管经济体制改革的综合部门,加快推动省经济体制改革是一项重要职责,也是党和政府赋予的千斤重担,是创建“阳光审批、勤廉发改”服务品牌的必然要求。三是创新是民族进步的灵魂。走中国特色的自主创新道路是我们现实的科学选择,发展改革委作为经济综合管理部门,坚持把创新作为机关核心文化理念,加快建设创新型省份,是山东省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途径,是突出强化忠诚干净担当、强化认真专业高效,加快转变思想观念、思维方式、工作作风的必然要求。四是为民是执政的基础。执政为民是我们党和政府的根本目的,发展改革委作为党和政府执政的重要实施者,以为民作为机关核心文化理念,建设为民务实清廉的政府机关,是省发改委的为政之目的,是深入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长效举措。

  陈清华同志号召党员在委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始终坚持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切实加强机关文化建设,人人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积极投身到“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和“模范机关”创建工作中,在履职尽责中践行“发展、改革、创新、为民”的核心理念,坚持“一个牢记”、突出“两个强化”、加快“三个转变”,为经济文化强省建设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肖程鹏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