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吃透精神,领会实质,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济南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全国、全省检察机关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2020

/ 09/17
来源:

济南市人民检察院

作者:

手机查看

  9月16日下午,济南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全国、全省检察机关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结合济南检察工作实际,研究贯彻落实措施,推动上级部署落地落实,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宋文娟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检察院领导,市管正处级以上领导干部,高新区检察院、城郊地区检察院检察长,市纪委监委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市检察院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宋文娟检察长指出

  一要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切实把讲政治与抓业务有机融合。

  全市检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创新发展的务实举措,奋力开创新时代济南检察工作发展新局面。

  二要扭住项目责任制牛鼻子,推动检察业务全面协调发展。

  针对陈勇检察长对加快建立“四大检察”相互融合、一体发展的工作格局作出的专门部署,要结合实际,深入思考,认真研究,真正拿出务实管用的招数,创出济南经验、济南模式。抓好省人大《决议》落实,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战,抓好认罪认罚从宽工作,持续降低案件比。

  三要聚焦全市中心工作,全面提升服务大局水平。

  进一步强化大局观,始终将检察工作放在大局中谋划和推进,彰显检察担当,切实发挥护航作用。要继续在落细落实市检察院出台的一系列服务意见上下功夫,提升精准性和实效性,为服务保障“六稳”“六保”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和检察服务。要切实把公益诉讼作为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的增长极,尽快牵头建立全省检察机关沿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协作机制,强化案件办理。要进一步深化和拓展“检察护航”APP平台的功能和作用,结合“万警进万企”行动,进一步创新机制,强化措施,优化服务,在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中彰显检察担当。要认真落实群众来信件件有回复制度,继续总结已有的经验做法,持续巩固提升。

  四要狠抓纪律作风建设,锻造“四个铁一般”过硬检察队伍。

  把“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十六字训词作为工作信条坚守,把严实纪律作风作为工作底线坚守,把严格落实“三项规定”作为工作纪律坚守,把培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作为工作态度坚守。

  五要坚持统筹发力,不断提升检察工作质效。

  稳步推进检察官业绩考评工作,强化对上沟通交流,认真抓好迎接巡视工作,持续深化代表委员联络工作,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责任编辑:肖程鹏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