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山东省发改委区域发展政策处党支部与省规划院规划第一党支部赴沂南开展高质量发展 暨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2020

/ 09/28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为纪念“九一八”事变89周年,勿忘国耻、重温红色革命、接受党性洗礼、传承沂蒙精神,9月18日,山东省发改委区域发展政策处党支部与省规划院规划第一党支部赴沂南开展高质量发展暨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在沂南县马牧池乡常山庄村的沂蒙红嫂纪念馆,党员们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再现庄严承诺和坚定信念。随后参观了主体展馆展区、红嫂生活体验展区和红色遗迹展区,重温了红嫂原型明德英、沂蒙母亲王换于、拥军妈妈胡玉萍等英模人物的典型事迹。透过一张张泛黄老照片、一件件承载着历史记忆的文物、一幕幕生动再现历史往事的场景,深刻感悟沂蒙红嫂“最后一口粮当军粮,最后一块布做军装,最后一个儿子送战场”的大爱情怀,深切体会沂蒙军民“水乳交融、生死与共”的鱼水情深,很多党员留下了感动的泪水,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爱党、爱国、爱军的精神洗礼。

  在朱家林田园综合体,党员们参观了“沂蒙大妮”“蚕宝宝农场”“柿子红理想村”等县域特色项目,实地观摩了园区“脱贫攻坚、新六产融合发展、美丽乡村供应商、特色小镇”四个建设样板,深入了解了当地大力推进乡村振兴和开展脱贫攻坚的有关做法。

  为深入调研推动县域经济发展,准确掌握工作实际,听取基层意见,召开了县域经济发展调研座谈会。全体党员认真听取了沂南县发改局、工信局、商务局、文旅局、畜牧发展中心、生态发展中心等部门的工作发言。各部门详细介绍了沂南县在新旧动能转换、县域经济发展、城乡规划编制、经济运行、招商引资、农业农村建设、文旅经济发展、多式联运物流等方面情况,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王小伶处长表示,通过这次座谈会,全面了解了沂南县的基本情况,各单位提出的意见建议非常中肯,下一步将这些情况带回,为今后工作提供决策依据。

  在革命战争年代,热血满腔的战士立下一生跟党走的誓言,从此一路栉风沐雨、砥砺前行。如今,老党员历经了硝烟四起的革命年代、激情燃烧的建设时期、波澜壮阔的改革开放时期,迎来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他们的生活也牵动着党员们的心。在沂南县青驼镇,支部党员走访慰问了2名老党员,其中一位为建国前老党员,今年已过90高龄。每到一处,走访人员和老党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退休老党员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表达了对老党员们的尊重和敬佩之情,并送上了慰问品和党的关怀。

  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孩子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在青驼镇中心小学,党员们为孩子们送去了学习用品、体育用品,并同校领导及教师开展座谈交流,了解了学校发展的下步打算和实际困难。

  抗战时期,山东是抗日斗争最为残酷、抗战形势最为复杂、抗战条件最为艰苦的地区,也是抗日民主政权、抗日根据地最为巩固壮大、取得战果最大的地区。1940年,在抗战形势极其困难的时期,由山东省各界代表参加的联合大会,建立了山东抗日民主政权,也是全国首个党领导的民主政权。全体党员认真参观了山东抗日民主政权创建、施政、巩固和发展的辉煌历程。特别是纪念馆重点展示的抗日民主政府代表人民利益,走群众路线,执政为民、为人民谋福利的施政理念和施政措施,以及在革命战争年代形成的党群、干群血肉联系和鱼水深情,深刻教育了全体党员,大家表示要进一步树立马克思主义群众观,努力做到为民、务实、清廉。

  为了进一步统筹城乡经济社会发展,助力脱贫攻坚、推动全面小康,实现乡村振兴,在青驼镇政府,区域发展政策处党支部和省规划院规划第一支部党员与沂南县及青驼镇党委政府负责同志召开了青驼镇发展规划座谈会。座谈会上,青驼镇介绍了乡镇发展情况。支部党员们从乡镇发展思路、目标定位、空间布局、建设生态特色现代农业、推进生态环境建设、基础设施及民生事业、推动乡村治理和等方面向与沂南县及青驼镇的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流。王小伶处长建议,要在规划的基础上,制定具体实施方案,确保各项工作项目化、具体化,认真学习规划、宣传规划、落实规划,补齐不足短板,为县域经济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支部党员们纷纷表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丰富、针对性强。通过此次学习活动,全体党员重温革命优良传统,党性意识进一步增强。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和继承革命先辈们的坚定信念和崇高精神,立足本职岗位,努力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弘扬沂蒙精神,以实际行动为全省区域协调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肖程鹏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