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山东省济南市广播电视台:多措并举 精准发力 全面深化文明创建活动

2020

/ 09/30
来源:

灯塔-党建在线

作者:

手机查看

  在全国文明城市迎评进入最为关键的冲刺攻坚时刻,作为济南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突出贡献单位和全国文明单位,济南广电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当标杆、做表率、走前列”,聚焦年度测评、三年总评“两个第一”的总要求,创新打造“我爱泉城”市民文明行为激励回馈平台和济南市精神文明建设智慧管理平台,倾力构筑集广播、电视、一网五端新媒体、户外媒体、公交电视、地铁电视等为一体的全媒体传播矩阵,为全市文明城市创建营造浓厚舆论氛围。

济南广播电视台大型公益宣传平台《榜样》

  一是全媒体传播融合发力。以“城市品牌形象塑造师”为定位,依托济南智慧全媒体中心——鹊华云,构建集广播、电视、一网五端新媒体、户外媒体、公交电视、地铁电视等为一体的全媒体传播矩阵,策划推出《榜样》《济南好人》《致敬新时代最可爱的人》《抗疫先锋》等专题专栏,累计发稿4100余篇。在央广央视播出《7岁男孩误食毒蘑菇致多脏器衰竭 数百人连夜排队献血》《济南“暖心奶奶”:谢谢你们耐心等待》等一批重点新闻报道,将 “济南创城故事”介绍到全国,为济南入围中国年度十大正能量城市营造了浓厚氛围。

济南市精神文明建设智慧管理平台上线启动

  二是创新打造文明城市创建“双平台”。借助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手段,依据全国文明集体系列测评体系,在“我爱泉城”文明平台已发展用户10万+的基础上,运营维护市民用户端、创建组织端和智慧管理端等三个端口,开发文明创建数据采集、组织机构权限管理、活动组织资讯发布、文明行为激励回馈、参与社会治理模式、信息检索数据分析和动态管理考核测评等七大功能,以“双平台”的叠加创新持续深化文明城市创建,推动济南市精神文明创建资源共享、数据共享、成果共享,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常态化、制度化、智慧化管理,构建从“指尖”到“身边”的文明实践新生态。

济南广电聚焦重点工作攻坚年“12项攻坚行动”持续开展问政直播

  三是强化创城舆论监督。持续开展“啄木鸟在行动”,开展“随手拍”网友互动线上活动。《作风监督面对面》以“直面问题、践行承诺”为宗旨,聚焦解决影响12项攻坚任务实施的作风问题,持续开展12场电视问政直播,共暴露问题168件,其中72件得到了立整立改, 96件进入解决程序;《作风监督热线》推出为期16天的“聚焦攻坚行动大型区县直播季”特别节目,聚焦社会难点、热点、痛点问题80余个,播出视频暗访片33个,对影响和损害城市品质提升、生态环境保护、营商环境改善、保障改善民生等典型案例进行曝光, 累计受众人数1600万+。

2020“泉城温度”中国·济南公益广告设计大赛启动

  四是强化创城公益宣传。持续开展“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宣传,依托济南公益广告设计中心,围绕“学雷锋”活动、“做文明有礼的泉城人”、志愿服务活动、学习宣传道德模范、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设计制作创城公益广告110余条,在公交移动电视(3500辆公交车、5200块电视屏幕)、城市电视频道(23块户外大屏幕+400台楼宇电视终端)、地铁电视频道(1号线和3号线共计1885块地铁电视屏幕)等进行高密度循环展播。(中共济南广播电视台委员会)

责任编辑:肖程鹏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