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德州市德城区科技局:创建模范机关 提升服务质量和效能

2021

/ 01/05
来源:

灯塔-党建在线

作者:

手机查看

  德州市德城区科技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创建模范机关为契机,聚焦“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全面深化科技服务意识,坚持党务、政务、业务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提升服务质量和效能。

  加强理论武装,夯实思想政治基础。一是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在每月的主题党日和每周的工作座谈会中,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方面的重要指示精神开展集中学习。同时制定干部自学计划并依托“学习强国”“山东干部网络学院”等学习平台,强化党员干部的自我学习,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规范自律,提高思想觉悟和认识。二是开展“我来讲党课”活动。开展“以案为戒,清廉做人”“铭记党史、不忘初心”“谈青年干部如何成长为好干部”等主题的微党课,提升党员的党性修养,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科技干部队伍。三是深入开展理论研讨活动。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为主题,组织全体党员开展集中研讨活动,党员逐一发言,通过谈体会、谈认识、谈打算,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

  创新活动内容,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一是认真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等党的组织生活制度,扎实开展主题党日,提高组织生活质量。二是组织好“机关大讲堂”“我来讲党课”“以考促学”等活动,全方位、多层次强化对党忠诚教育,推进理想信念教育、政策形势教育、革命传统教育。三是加强组织领导,制定党组书记和党支部书记党建工作责任清单,明确全年工作重点和任务目标,推进活动开展。四是开展共驻共建工作,党支部书记带队与马庄社区开展共驻共建活动,签订《共筑共建协议》,每月与联系人沟通、商定有关工作,实现精准对接,全力为群众送温暖、办实事、解难题,搭建密切联系群众的“连心桥”。五是开展结对互学活动,区科技局党支部分别与区委统战部党支部、区政协党支部、区统计局党支部积极对接,以“联学共建”为载体,通过开展多形式的结对互学活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建领航促发展作用,以“加强沟通交流,促进共享共赢,实现示范引领”的目标,努力实现组织建设互促、党员干部互动、优势资源共享、发展规划互谋。

  机关党建引领,激发科技创新活力。深入推进“党建+”模式,建立党建创新案例方案,发挥机关党建引领保障作用。一是加强党建引领,与业务工作有机融合。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成立党员先锋岗,积极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深入企业一线调研。一方面倾听企业需求,用通俗的语言讲述企业感兴趣的话题,并根据企业需求,围绕企业意愿、项目可行性、平台项目申报需求等与企业家深入探讨,找准努力方向,做到精准服务。另一方面继续加大普惠政策宣传力度并开展高新技术企业申报等各类讲座,对各项优惠政策进行细致解读。二是以党建促业务,激发企业创新活力。科技局坚持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把党建融入科技工作,以党建促业务,激发企业创新活力,为德城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科技力量。注重发挥政府引导作用,完善科技服务平台,集聚优质创新资源。组织企事业单位申报高新技术企业、齐鲁友谊奖、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资金项目等。截止到目前,共有33家企业通过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1家企业获批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资金项目,14家企业获批2020年国家高新技术企业;27家企业申请省级研发费用后补助资金612.29万元;12家企事业单位获德州市科学技术奖15项,5家企业的9个项目入德州市重大专项项目库,4家企业获批重点实验室,1家企业获批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同时储备了3家企业研究生工作站、2名周末科技特派员,争取到向上资金275.42万元。(中共德州市德城区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肖程鹏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