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烟台开发区:联合起来 打造富有战斗力的基层党组织

2021

/ 01/07
来源:

灯塔-党建在线

作者:

手机查看

  近年来,烟台开发区紧紧围绕“建设烟台市现代化滨海新区”战略目标,坚持“行业抓、抓行业”,实施“红帆领‘行’计划”,先后组建了全省首家上市公司党建联盟、全省首家化工企业党建联盟、全省首家快递行业联合党委、全省首家科技服务行业联合党委以及建筑业联合会、人力资源协会、物业行业党委,充分发挥行业党组织的引领作用,将党建工作与行业发展深度融合、同步推进,助力行业健康发展。各行业党委、党建联盟在发展过程中坚持党建引领,逐渐变成内有凝聚力、外有吸引力、富有战斗力的基层党组织,实现了“党建强、发展强”的工作目标。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各行业党委、党建联盟在发展过程中紧紧围绕开发区中心任务、服务全区大局,履职尽责助推开发区社会稳定与发展。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紧张时刻,物业行业党委第一时间号召全体成员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坚守在门岗值守、物品代购等工作一线。上市公司党建联盟紧紧围绕开发区调结构、促转型的要求,积极推进与资本市场的结合。美瑞新材料于7月22日成功上市,发挥了区域经济发展重要增长极的作用。

社区物业党员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加强建设,带头发展。各行业联盟注重自身建设,通过举办论坛沙龙、制定行业规范手册等推动行业健康发展。科技服务业联合党委通过举办各种活动,联合专业人才,紧跟企业需求,助推企业发展;化工企业党建联盟通过出版烟台化工安全管理手册,为企业的安全生产保驾护航;建筑业联合会通过实行“建设行业信用等级评价”机制,推动建设行业健康、向上发展。

科技服务沙龙

  履行责任,彰显担当。行业党委、党建联盟的各企业积极参与基层治理,争当基层治理合伙人。“企业发展壮大了,就要有担当”这是一句化工企业党建联盟企业家的铮铮之言,更化作他们身体力行的实际行动。各企业在行业党委、党建联盟成立之时便与农村、社区签订共建协议,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注重实效的原则,整合自身资源,认领帮扶项目。除此之外,各企业还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举办各种公益活动、参与创城工作等,彰显自身担当,为全区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斗山机械党员参与创建文明城市志愿活动

  率先作为,引领行风。各行业党委、党建联盟在日常生产活动中强化行风引领,切实增强行业基层党组织的示范作用。在规范行业标准、树立行业形象等方面率先示范、主动作为,同时坚持“管行业必须管行风”原则,通过规范行业发展秩序、推行诚信承诺等形式,带头以党风带行风,为行业健康发展集聚正能量。人力资源协会发出公平公正、人才优先等行业号召;科技服务行业联合党委发出了行动宣言;快递行业联合党委在成立之初即发出“爱岗敬业”等10项号召以及“安全出行”等承诺。(烟台开发区工委党群工作部)

责任编辑:肖程鹏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