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济南市人民检察院举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班

2021

/ 01/08
来源:

济南市人民检察院

作者:

手机查看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1月5日至7日,济南市人民检察院在一楼报告厅举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班”。济南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范芸参加开班仪式并讲话,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周雷主持开班仪式。全院161名处级干部参加培训。

  培训班邀请了济南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宾对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专题宣讲。张宾副局长从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等四个方面对全会精神作了解读。最后,结合全会精神,围绕“加快打造‘五个济南’,绘就‘十四五’发展新蓝图” 这一主题做了展望。

  全体学员通过专家辅导、集中自学、分组研讨等方式,系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等全会重要文件。

  结业仪式上,七名学员代表结合学习情况,联系本人工作实际,从新理念新阶段新格局认识和提升个人素质等方面,畅谈了为推进济南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检察智慧和检察力量的具体举措。

  学员们一致表示,通过本次培训班学习、交流、研讨,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站位和专业水平,增强了做好新时代检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聚焦“五个济南”发展新目标和检察工作实际,对本部门工作进行了深入地思考,进一步明确了下一步做好本职工作的思路和措施,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全会提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上来,为加快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济南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范芸参加结业式并做总结讲话,强调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持续抓好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学习贯彻;要继续深化学习,在提高政治站位上持续发力;要坚持学以致用,在谋划检察工作上持续发力;要聚焦核心能力,在队伍专业化建设上持续发力。

责任编辑:肖程鹏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