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学习党史 铭记英雄 勇毅前行 中共济南市天桥区滨河左岸小学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1

/ 03/04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为热烈庆祝建党100周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激励党员教师传承红色基因、忠诚履职尽责,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根据区委组织部部署要求,3月1日下午,中共济南市天桥区滨河左岸小学支部在党员活动室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学习党史 铭记英雄 勇毅前行”主题党日活动。牛春华书记带领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我们党历来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

  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我们党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理论创新、进行理论创造的历史。

  在一百年的奋斗中,我们党始终以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分析把握历史大势,正确处理中国和世界的关系,善于抓住和用好各种历史机遇。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我们党一步步走过来,很重要的一条就是不断总结经验、提高本领,不断提高应对风险、迎接挑战、化险为夷的能力水平。

  在一百年的非凡奋斗历程中,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涌现了一大批视死如归的革命烈士、一大批顽强奋斗的英雄人物、一大批忘我奉献的先进模范,形成了一系列伟大精神,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为我们立党兴党强党提供了丰厚滋养。

  牛春华书记再次强调:全体党员教师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一、学以正心,树立正确党史观

  学习党史是共产党人的必修课。不断提升研究水平,挖掘丰富史料,让革命历史、英雄事迹融入社会生活,在潜移默化中传播弘扬正确的党史观。

  二、学以致用,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牛春华书记指出:我们要把思政教育和党史教育有机结合起来,让思政课成为广受学生欢迎的“金课”。

  三、学以创新,不断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

  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注重方式方法创新,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断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

  本次主题党日作出的动员和部署,为全校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前行方向。中共济南市天桥区滨河左岸小学支部将按照总书记提出的‘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组织全校党员及师生深入学习,特别是发挥思政教师团队、红色宣讲团的作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引导全校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聚各方力量,以更好的精神状态把学校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责任编辑:肖程鹏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