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山东监狱系统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弘扬革命精神,筑牢政治忠诚

2021

/ 04/26
来源:

山东司法

作者:

手机查看

  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山东监狱系统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弘扬革命精神,筑牢政治忠诚。

  省鲁宁监狱

  清明节前,省鲁宁监狱组织40余名青年干警前往鲁西南战役纪念园,开展“弘扬英烈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并默哀致礼,表达对革命烈士的崇高敬意和缅怀之情。面向警旗重温入警誓词,再一次激发继承先烈精神,争做忠诚卫士的信心与决心。参观鲁西南战役纪念馆和王杰纪念馆,一个个真实的故事催人奋进,一件件珍贵的遗物引人深思。青年干警们纷纷表示,要缅怀先烈,铭记历史,学习传承革命先烈精神,牢记初心使命,扎根于崇高的监狱事业,为推动监狱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与力量。

  省临沂监狱

  为推进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省临沂监狱组织首批干警赴孟良崮沂蒙精神培训中心和沂蒙红嫂纪念馆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实践活动,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沂蒙精神,增强党性修养,筑牢政治忠诚。

  在孟良崮沂蒙精神培训中心,临沂市委党校李燕教授为大家作《红嫂——沂蒙精神中闪耀的女性光辉》专题授课。在沂蒙红嫂纪念馆,通过多维元素、多种方式与红嫂面对面,近距离认识了沂蒙红嫂的历史年代,走进了他们的动人故事。通过教育实践活动,沂蒙红嫂无私忘我、先人后己的奉献故事在干警中引发热烈讨论,大家在换位思考中用心体悟沂蒙红嫂奉献的初心和拥军爱党的坚定立场,在今夕对比中更加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和工作岗位,在以史鉴今中凝聚起干事创业的正能量。

  济宁监狱

  为推动队伍教育整顿暨监狱综合治理工作深入开展,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近日,济宁监狱先后组织干警职工赴鲁西南战役纪念馆、微山湖英烈纪念园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重温入党誓词,弘扬革命精神。

  革命先烈们的先进事迹和革命意志深深鼓舞着在场的每一位干警职工,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革命先烈为榜样,自觉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前进力量,以此次队伍教育整顿暨监狱综合治理活动为契机,加强学习教育,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以更加坚定的决心、信心和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推动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威海监狱

  为推动队伍教育整顿扎实开展,威海监狱结合疫情防控和执勤工作实际,组织部分党员到“贝草夼地下交通站纪念馆”开展党性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和国家安全教育活动。

  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参观纪念馆、贝草夼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党支部(党小组)现场交流研讨,大家对“历史和人民为什么选择中国共产党”和“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有了更加清晰和深刻的理解,进一步提升了思想认识、坚定了理想信念,将继续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把党史教育的学习成效内化为对工作的动力,不断提升党性修养,业务能力和自身素质,以实实在在的行动为监狱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肖程鹏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