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菏泽市定陶区人民检察院:用小小动画为学生传递大大法律知识

2021

/ 04/27
来源:

定陶检察

作者:

手机查看

  《熊出没》《喜羊羊与灰太狼》……一部部熟悉的动画片,一群全神贯注的孩子,这里不是电影院,而是菏泽市定陶区人民检察院“法治进校园”的课堂哦。

  自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菏泽市定陶区人民检察院主动结合检察工作实际,将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项重要抓手。近日,定陶区检察院副检察长、区第五实验小学法治副校长王保宏带领未检干警走进区第五实验小学,为学生们带来一节内容丰富的法治课,助力安全校园与法治校园建设。

法治进校园活动现场

  “同学们知道犯罪行为离我们有多近吗?知道新修订的法律规定刑事责任年龄是几岁吗?”法治课上,王保宏向同学们讲述了检察官的职责和义务,并叮嘱同学们在学习和生活中要做一名守法的小学生。

检察干警与学生们互动

  随后,未检干警张馨允通过讲述动画片情节的形式,向孩子们宣讲法律知识,并将动画故事与现实案例相结合,从动画中提炼法律知识。

  在看、问、答的过程中,检察官就故意伤害、盗窃、校园欺凌等违法行为的表现形式、危害后果及法律处罚规定进行了精彩讲解和剖析,让孩子们在欢乐轻松的氛围中增长了法律知识。

检察干警与学生们互动

  在与学生们的互动中,未检干警提醒他们切勿模仿动画片中的错误行为,并带领孩子们集体诵读了“看动画时请注意,打斗行为勿模仿,打伤他人要负责,情况严重会判刑”等适合孩子们学习掌握的法律常识顺口溜,将法治教育与日常行为规范教育相结合,现场气氛活跃而热烈,学生们受益良多。

  法治课结束后,意犹未尽的同学们表示:“这次活动生动而有意义,我们都受到了很多教育和启示,也通过小小的动画片了解了在日常生活中的违法行为,今后我们一定会规范自己的言行,做一个知法懂法的好少年。

  未成年人肩负着国家和民族的希望,关爱未成年人就是关心祖国的未来,法治课堂不是终点,法律宣传始终在路上,教育引导未成年人学法、懂法、守法、用法,是每一位齐鲁检察官的应尽之责,关爱祖国的下一代,让我们共同努力吧!

责任编辑:肖程鹏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