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学习百年党史,牢记使命担当——枣庄市山亭区迎来 “百人百讲庆百年”党史故事讲述团

2021

/ 05/06
来源:

山东省社科联

作者:

手机查看

  编者按: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有关部署和省委有关要求,山东省社科联策划推出“‘百人百讲庆百年’党史故事讲述”活动。本次活动,按照省社科联主办、各市和高校社科联协办、省演讲学会承办的组织模式,围绕遴选百名社科专家、讲述百个党史故事、讴歌党的百年辉煌的总体要求,采取线下讲述与线上传播相结合,讲故事与讲哲理、讲原理、讲道理相贯通,进头脑与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乡村、进社区相协调的活动方式进行,旨在激励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为开启圆梦新征程助力!

  为深入推进“四史”学习教育,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4月28日,由山东省社科联主办、枣庄市社科联协办、山东省演讲学会承办的“百人百讲庆百年”党史故事讲述活动在枣庄市山亭区开展讲述,本次活动由山东省演讲学会副会长张健鹰主持,山亭区200余名党政干部现场聆听。

  本次活动围绕讲述百个党史故事、讴歌党的百年辉煌的总体要求,采取线上讲述与线下传播相结合,讲故事与讲哲理、讲原理相贯通,通过党史故事讲述进一步加强大家对“四史”的认识与学习,厚植爱国爱党情怀。

  枣庄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张思春,枣庄市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金殿国,枣庄市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市级机关职能运行监管办公室主任季民,指导组成员、枣庄交发集团党委办公室秘书陈宝光,山亭区委书记毕志伟及其他相关部门领导作为特邀嘉宾出席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党史故事从不同的时期和不同的故事展开讲述。

  省演讲学会副会长王圣林讲述的《百团大战谱写英雄篇章》故事,吸引了现场的聆听者,把大家带回那个年代,真切地感受到无数英雄在硝烟弥漫的战争中攻破敌人重重封锁,打击敌人嚣张气焰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

  省演讲学会会员、莱芜战役纪念馆四星讲解员苏庆云讲述《潜伏英雄的传奇人生》的故事,让大家知道了“潜伏英雄”们真正的名字。

  省演讲学会会员、济南市莱芜区苗山中学教师马文静讲述了《青春逢盛世·赞唱英雄歌》的故事,把自己的青春梦同中国梦结合起来,凝聚“乘势而上求突破、发奋图强开新局”的奋进力量,号召我们向英雄学习、向英雄致敬。

  活动中,省演讲学会会员、枣庄市演讲朗诵学会副会长李群讲述了长征故事《军礼》;枣庄市演讲朗诵学会常务理事王懔洋讲述了《班佑河边的红军雕塑》;枣庄市国资委退休干部郝伯云讲述了《千秋伟业·百年风华》的故事,台上讲述者激情盎然、高潮迭起,台下掌声此起彼伏,让枣庄市山亭区的党员干部群众在家门口听见党史故事,学习党的光辉历史。

  党史故事讲述活动开展以来,“百人百讲庆百年”党史故事讲述团成员走进学校、深入基层,把“固定讲台”换成“流动课堂”,采用老百姓喜闻乐见、接地气的讲述方式,瞄准群众心声遴选故事素材,真正实现了红色党史故事、齐鲁名人故事“飞入寻常百姓家”。

  在与“百人百讲庆百年”党史故事讲述者面对面交流后,大家一致表示,要在实践中学习摸索,更好地将党史学习教育和讲述工作结合起来,坚持走出去讲、在线上讲,带动更多人参与到党史学习教育中来,让我们深切感悟在党的百年历程中形成的伟大精神,激励大家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勇前进、建功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砥砺前行,以辉煌成绩献礼建党百年。

责任编辑:肖程鹏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