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百人百讲庆百年”党史故事讲述团走进青岛市李沧区楼山街道市民中心

2021

/ 05/12
来源:

山东省社科联

作者:

手机查看

  编者按: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有关部署和省委有关要求,山东省社科联策划推出“‘百人百讲庆百年’党史故事讲述”活动。本次活动,按照省社科联主办、各市和高校社科联协办、省演讲学会承办的组织模式,围绕遴选百名社科专家、讲述百个党史故事、讴歌党的百年辉煌的总体要求,采取线下讲述与线上传播相结合,讲故事与讲哲理、讲原理、讲道理相贯通,进头脑与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乡村、进社区相协调的活动方式进行,旨在激励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为开启圆梦新征程助力!

  5月10日,由山东省社科联主办、青岛市社科联协办、山东省演讲学会承办的“百人百讲庆百年”党史故事讲述活动走进青岛市李沧区楼山街道市民中心,党史故事讲述活动在青岛拉开序幕。青岛市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青岛市社科院副院长李本雄,省社科联社会组织党委委员、省演讲学会党支部书记、会长武传涛,青岛市李沧区楼山街道党工委书记赵洪兴,楼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刘炳昌,楼山街道翠湖社区党委书记牟永旭以及楼山街道社区党建共建单位的100余名党员同志参加活动。

  讲述活动由省演讲学会副会长、青岛代表处主任于宝真主持。武传涛与马仁山、姜宜昊、杨健、王雪盈等5名党史故事讲述团成员以不同历史时期的英雄烈士、典型事例为主干同与会同志共同重温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来走过的光辉历程,分享红色党史故事。

  武传涛讲述《夏明翰的三封绝笔家书》的故事。革命先驱、共产党员夏明翰在狱中分别写给母亲陈云凤、大姐夏明玮和妻子郑家钧三封家书,表达了他对亲人的思念和眷恋,也表达了他为革命事业甘愿抛头颅、洒热血的崇高品质。这三封家书,既是夏明翰写给家人的绝笔,也见证了他短暂而轰轰烈烈的革命生涯。“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杀了夏明翰、还有后来人”,这首气壮山河的就义诗,始终鼓舞和激励着千千万万的后来人。

  省演讲学会常务理事、国家税务总局青岛高新区税务局马仁山以《爱的最高境界是人民》为题,给大家讲述新时期领导干部的楷模、优秀共产党员,焦裕禄式的好干部、时代先锋孔繁森同志的故事。“一尘不染,两袖清风,视名利安危淡似狮泉河水;两离桑梓,独恋雪域,置民族团结重如冈底斯山。”这副挽联,赞颂了孔繁森短暂而光辉的一生。

  省演讲学会理事、青岛代表处秘书姜宜昊以《黄海帅旗李慰农》为题,讲述李慰农烈士的故事。李慰农烈士是青岛第一任市委书记,在领导工人运动期间被反动军警逮捕。面对敌人百般酷刑,李慰农大义凛然,高呼“打倒帝国主义”“打倒军阀”,展现了共产党人视死如归的英雄本色,他是第一个在青岛为革命献出宝贵生命的共产党人。

  省演讲学会会员、青岛理工大学老师杨健以《用生命坚守初心》为题,讲述2019年度感动中国人物黄文秀的故事。2016年,北师大硕士毕业的黄文秀,积极响应组织的号召,奔赴脱贫攻坚第一线倾情投入,奉献自我,用生命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谱写了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人民至上》是省演讲学会会员、国家税务总局青岛市市北区税务局王雪盈为大家讲述的2011年利比亚大撤侨的故事。在这场史无前例的“万里大撤离”中,以祖瓦拉工地上年轻的共产党员高晓林为代表的全体党员,牢记党中央、国务院“千方百计保障我人员安全,千方百计保障我财产安全,千方百计维护我国家利益”的部署和要求,临危不惧,帮助3.6万中国公民,历经12天生死博弈,终返祖国怀抱。

  楼山街道现场聆听党史故事的党员同志表示,讲述团采取党员群众喜闻乐见的故事讲述方式,回顾党的光辉历史和奋斗历程,用党的优良传统教育人、用党的伟大成就激励人、用党的奋斗精神鼓舞人,提升了党史教育的感染力和吸引力,进一步增强了人民群众爱党爱国的深厚情感,不断激励党员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知党情、感党恩。

  “百人百讲庆百年”党史故事讲述团将继续保持昂扬姿态,走进机关、企业、校园、社区,带动更多的党员群众参与到党史学习教育中来,激励大家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以优异的成绩向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

责任编辑:肖程鹏

相关推荐 换一换